第三十三屆中國電影金雞獎頒獎典禮舉行 19個獎項揭曉

2020年11月29日08:59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第三十三屆中國電影金雞獎頒獎典禮舉行

  28日晚,由中國文學藝術界聯合會、中國電影家協會和廈門市人民政府共同主辦的第三十三屆中國電影金雞獎頒獎典禮在福建省廈門市舉行,評選出了最佳故事片、最佳導演、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等共計19個獎項。

  《奪冠》獲最佳故事片獎,《我和我的祖國》獲評委會特別獎,王瑞憑借《白雲之下》獲得最佳導演獎,張冀憑借劇本《奪冠》獲最佳編劇獎,演員黃曉明、周冬雨分別以在電影《烈火英雄》和《少年的你》中的精彩表演獲得最佳男主角獎、最佳女主角獎,演員印小天、袁泉分別憑借電影《烈火英雄》和《中國機長》中的表演獲得最佳男配角獎、最佳女配角獎。中國文聯終身成就電影藝術家榮譽表彰授予丁蔭楠、趙煥章、金迪三位老藝術家。此外,最佳音樂獎本屆空缺。

  本屆金雞獎參評影片范圍為2019年7月1日至2020年6月30日經國家電影局審查通過的故事片、兒童片、科教片、紀錄片、戲曲片、美術片,共有155部報名影片。在為期4天的金雞獎評獎期間,共有81項568場次活動上演,充分體現了文化惠民的理念。(記者 任姍姍、劉曉宇)

(責編:吳舟、張子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