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發布航空運動產業發展規劃

2020年11月29日09:14  來源:東南網
 

27日上午,《福建省航空運動產業發展規劃(2020—2030年)》在福州正式發布。該規劃由福建省航空運動協會起草編制,由福建省體育局、福建省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和福建省財政廳等11家單位聯合發布。規劃深入分析了當前福建省發展航空運動產業的基礎和面臨的形勢,提出了引領航空運動基礎設施建設布局等五大重點任務,展望了到2030年我省航空運動產業初具規模的遠景目標,即在全國率先形成200公裡航空運動飛行圈,基本建成一批具有一定國際影響力和知名度的航空運動產業項目,並通過與旅游、康養、教育、體育制造等產業的融合發展,基本形成基礎扎實、結構合理、內容豐富、產業帶動性強的航空運動產業體系。

航空運動產業是以航空運動項目為載體,提供相關系列產品、服務和產業鏈的經濟活動的總稱。航空運動產業涵蓋目前我國正式開展的運動飛機、熱氣球、滑翔傘、飛機跳傘、輕小型無人駕駛航空器、航空模型等六大類共26個運動項目。(記者 吳恩兒)

(責編:吳舟、張子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