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福建文旅產業振興 2020福建旅游生活展亮點紛呈

2020年11月30日16:15  來源:人民網-福建頻道
 

人民網福州11月30日電(邵玉姿、余杉芳)11月29日,被譽為“福建文旅產業風向標”的2020福建旅游生活展在福州海峽國際會展中心落幕。展會迎來了旅行社、景區、酒店、文創、非遺老字號、金融機構等100余企業前來參展,與會客商近1000人次,吸引了線上線下觀展人數突破560萬人次,現場文旅合作項目簽約金額超30億元,線上線下消費金額超800萬元。

2020福建旅游生活展聚焦生態旅游、文化旅游、康養旅游、鄉村旅游、研學旅游等新業態,通過線上+線下的方式,打造“永不落幕的文旅盛會”。

本屆展會圍繞“愛旅游·愛生活”主題,展館設有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廳,各設區市文化和旅游局、平潭綜合實驗區文旅局展區,省旅游集團展區,旅行社和酒店展區,省內旅游景區展區,“全福游歡樂購”特賣展區,傳統工藝、非遺和文創產品展區,金融展區,鄉村振興展區,產教融合等八大展區,全方位展示福建文旅資源,有效擴大“全福游、有全福”品牌的知名度、美譽度和影響力。

展會期間,各類精彩活動絢麗登場,精彩紛呈,各地嘉賓匯聚,群賢畢至,共謀發展,齊話文旅。其中,中國旅游投資高峰論壇,百余名行業領袖、專家學者、企業家代表匯聚一堂,共話“振興文旅、共享發展”的美好願景,為疫情背景下的文旅產業發展探索新路徑、尋求新商機,開啟了以文促旅、以旅彰文的發展新篇章﹔“全福游有全福”最美福建·旅游產品創意設計大賽頒獎典禮,350件獲獎作品精彩亮相,推動福建文旅產品創新升級,豐富了優質文旅產品供給,拓展了旅游消費新空間新概念﹔文旅產業合作簽約,“全福游、有全福”旅游營銷大聯盟、產教融合-校企合作、閩昌玉石文化交流以及旅游開發合作等項目,共同推進文旅產業重點項目開發建設與文旅產業高質量發展,建立長效合作和資源共享機制﹔“海絲旅游逛展會·全福歡樂休閑游”,以“游客逛展會+福州周邊游”的產品模式廣受市場青睞,來自福建各地的游客把參展觀展作為旅行主要目的地,參與體驗﹔文化精品展,融合非遺、海絲文化與福建、新疆文化,將福建漆藝、木雕,福州壽山石雕、軟木畫、油紙傘等非遺精品,與新疆和田玉共同展出,創新打造文旅融合集結平台。

福建旅游生活展不斷突破創新,首次採用體驗式新型“展會 +互聯網”模式,舉辦“全福樂購”線上直播線下特賣活動,通過“一部手機全福游” APP等線上平台進行網上推介展銷。

福建旅游生活展已連續四年成功舉辦,成為文旅業界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交流合作領域不斷拓展和延伸。本屆展會由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廳指導,福建省旅游發展集團主辦,各設區市、平潭綜合實驗區文旅局協辦。

(責編:陳楚楚、吳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