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電力職業技術學院黨委書記吳榮章為新生上形勢與政策課

2020年12月01日14:26  來源:人民網-福建頻道
 

福建電力職業技術學院黨委書記吳榮章為2020級新能源專業新生上形勢與政策課。福建電力職業技術學院供圖

前,福建電力職業技術學院黨委書記吳榮章為2020級新能源專業學子上“讀懂抗疫大考的‘中國答卷’”的形勢與政策課。

吳榮章以同學們最熟悉的“考試”“答卷”為引子,形象地展開黨和國家應對新冠疫情的部署、動員和有效作為。他通過詳實的例子、數據,為同學們闡述了面對新冠疫情這場嚴重危機和重大考驗,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上下同心、全力以赴,採取最嚴格、最全面、最徹底的防控舉措,全國疫情防控阻擊戰取得重大戰略成果,向歷史、向世人交出了抗疫大考的“中國答卷”,彰顯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的顯著優勢,見証了中國人民堅韌奉獻、守望相助的民族精神,檢驗了我國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的效能水平,展現了改革開放以來積累的雄厚物質技術基礎,書寫了踐行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的大國擔當。

吳榮章通俗易懂的語言風格、豐富多彩的實際案例,吸引了同學們的聆聽,產生了共鳴。本次形勢政策課的授課有效提升了2020級學子的愛黨愛國熱情,進一步激發了他們努力學習、掌握本領、報效祖國的內生動力。(陸利民)

(責編:吳舟、陳藍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