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委召開領導干部會議 宣布中央關於省委主要領導調整決定

2020年12月02日07:45  來源:福建日報
 

12月1日,省委召開領導干部會議。中央組織部副部長李小新出席會議並宣布中央決定:尹力同志任中共福建省委委員、常委、書記,於偉國同志不再擔任中共福建省委書記、常委、委員職務。於偉國主持會議並講話,尹力、王寧講話,崔玉英出席。

於偉國在講話中說,這次福建省委主要領導同志職務的調整,充分體現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對福建的親切關懷、對福建工作的充分肯定、對福建領導班子建設的高度重視。我完全擁護、堅決服從中央的決定。尹力同志是黨培養多年的優秀領導干部,政治堅定,思路清晰,視野開闊,為人坦蕩,組織領導能力強。衷心希望大家像支持我一樣全力支持尹力同志的工作,把福建的各項事業做得更好。

於偉國說,福建是有福之地,我能夠有幸到這裡工作,這是黨中央對我的信任,是福建干部群眾對我的支持,是我最大的福分。習近平總書記在福建工作17年半,八閩大地到處都有習近平總書記開創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實踐,讓我能夠更直接更深入地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一以貫之的堅定的信仰信念、真摯的為民情懷、強烈的歷史擔當、超前的戰略思維、科學的辯証方法、廣闊的胸襟視野、務實的領導作風,更真切感受到習近平總書記對八閩大地和廣大人民始終如一的深情和牽挂,讓我得到了巨大的政治、思想、精神的教育啟迪和激勵鞭策。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多次親臨福建考察,對福建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親自為福建擘畫藍圖、謀劃未來。我們不斷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全方位推動高質量發展超越,全力推進機制活、產業優、百姓富、生態美的新福建建設,全力以赴抗擊疫情和做好經濟社會發展工作,一刻也不放鬆加強黨的建設,穩穩地做、實實地干,實現了經濟總量趕超,生態環境質量保持全國領先,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戰略成果,各項工作取得了新進展新成效,這根本在於習近平總書記的舉旗定向、掌舵領航,根本在於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科學指導,根本在於習近平總書記在閩工作期間打下的堅實政治基礎、思想基礎、戰略基礎、實踐基礎、群眾基礎,得益於全省各套班子和各級各部門各單位各方面、廣大干部群眾團結一心、苦干實干。

於偉國說,福建是我真正的第二故鄉。福建廣大干部群眾接納我、認可我、關心我、幫助我,令我一直感動在心。福建人民勤勞朴實、開放包容、敢拼會贏,長期以來給我巨大的滋養。我對這裡的人民和這片土地的真情永遠不會變。我深信,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指導下,在習近平總書記親自為福建擘畫的宏偉藍圖引領下,以尹力同志為班長的福建省委帶領全省人民團結奮斗,福建的各項工作必將做得更好,一定能取得全方位推動高質量發展超越新的更大成就,譜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福建篇章。

尹力表示堅決服從、完全擁護中央的決定。他說,衷心感謝習近平總書記和黨中央的信任與厚愛,很高興能夠有機會向福建人民學習和為福建人民服務。福建歷史悠久,傳統文化富有特色,陸海資源豐富,在我國近代史上具有光榮革命傳統和重要地位。習近平總書記在福建工作17年半,走遍了八閩大地,進行了一系列開創性探索實踐,提出了一系列前瞻性創新理念,為福建發展奠定了堅實基礎,福建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重要孕育地。福建廣大干部群眾敢為人先、改革創新,經濟社會發展取得了巨大成績。福建已成為全國改革開放的前沿。在即將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的重要時刻,中央安排我到福建工作,我深感使命如山、責任重大,唯有如履薄冰、夙夜在公,努力把福建的事情辦得更好,才不會辜負黨中央的重托和全省人民的期望。

尹力指出,近年來,以於偉國同志為班長的福建省委團結帶領全省干部群眾,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福建工作的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銳意進取、真抓實干,推動全省經濟社會發展和黨的建設取得顯著成效。於偉國同志政治堅定、經驗豐富、勤勉務實,駕馭全局和統籌協調能力強,為福建發展傾注了大量心血和智慧,作出了重要貢獻。我從於偉國同志手裡接過接力棒,將堅持一張藍圖繪到底,全方位推動高質量發展超越。我決心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始終牢記習近平總書記對福建工作的殷殷囑托,團結帶領省委班子成員,緊緊依靠全省干部群眾,忠誠擔當、恪盡職守、勤勉工作,用汗水和實干把習近平總書記親自擘畫的新福建宏偉藍圖一步一步變為美好現實。我將旗幟鮮明把講政治放到第一位,對黨絕對忠誠,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全面加強黨的建設,堅決扛起全面從嚴治黨責任,營造干事創業的良好政治生態。貫徹落實新發展理念,以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加快融入以國內大循環為主體、國內國際雙循環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始終與人民心心相印,切實增強民生福祉。始終清正廉潔,始終不忘共產黨人的身份、領導干部的職責,永葆共產黨員政治本色。

尹力說,今天起,福建就是我的新家,我是福建大家庭的新成員,願意為福建發展努力奮斗。全省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要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牢記習近平總書記對福建的殷殷囑托,大力弘揚習近平總書記在福建工作時倡導和踐行的“滴水穿石”“四下基層”“四個萬家”“馬上就辦、真抓實干”等優良作風,同心同德謀發展、沉心靜氣促超越,加快推進新時代新福建建設,譜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福建篇章,為促進祖國統一、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作出更大貢獻!

省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領導,在閩的全國人大、政協專委會成員,省法院院長、省檢察院檢察長,省部級干部和擔任過副省級以上領導職務的老同志,省委委員、候補委員,各設區市、平潭綜合實驗區黨政主要負責同志,省直各單位和中直駐閩各單位黨組(黨委)主要負責同志,省各民主黨派、工商聯主要負責人等參加會議。(記者 蘭鋒 周琳)

(責編:吳舟、陳藍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