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五年累計培養技能人才近650萬人次

2020年12月02日07:55  來源:東南網
 

記者日前從省人社廳獲悉,近年來,福建省出台一系列政策舉措,著力推進高技能人才的發展壯大。據統計,“十三五”以來,福建省累計培養技能人才近650萬人次,其中高技能人才近150萬人次,已完成“十三五”任務目標。

據了解,去年以來,福建省以實施職業技能提升行動為主線,全面加力技能人才培養。制定出台系列政策文件,組織簡易崗前技能培訓,實施以工代訓穩崗擴崗行動,運用“互聯網+”開展“百日免費線上職業技能培訓”。組織實施高校畢業生、農民工、建檔立卡貧困勞動力、養老護理人員、住建行業從業人員等各類群體技能提升等,充分發揮職業院校(技工院校)作用,擴大面向職工、就業重點群體和貧困勞動力的培訓規模,形成部門各司其職、協同推進的工作機制。

同時,建立全省統一的職業培訓公共服務平台,為服務對象提供精准、高效、便捷服務。企業、技工院校、培訓機構、勞動者可以在公共服務平台直接開展職業培訓、申領職業培訓補貼。(記者 潘園園)

(責編:吳舟、陳藍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