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紀委監委通報三起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典型問題

2020年12月02日20:49  來源:人民網-福建頻道
 

人民網福州12月2日電(吳舟)據福建省紀委監委網站消息,為持續深化形式主義、官僚主義集中整治,鞏固拓展作風建設成效,日前,福建省紀委監委通報3起典型問題:

莆田市水務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陳金通在生態環境保護工作中不作為、慢作為問題。2020年以來,莆田市水務集團在所負責的第三批國家黑臭水體治理示范城市項目建設中,推進不力、進展緩慢、工作滯后。其中,污水主管排查招標工作直到市政府專題推進會指出問題后,才發布招標公告,滯后2個多月。此外,對開展環境影響評價等任務落實不力,對主管的閩中污水處理廠疏於監管,致使該廠成為2019年度全省唯一考核評估不合格的市級污水處理廠。上述問題,陳金通負有主要領導責任,2020年9月,陳金通受到政務記過處分。

廈門市集美區市場監督管理局二級主任科員林華杰在疫情防控期間處理群眾投訴舉報工作中作風漂浮、消極應付問題。2020年1月,林華杰作為承辦人,在負責對群眾舉報的某衛生所銷售酒精價格過高問題進行核實時,未經深入調查便電話反饋舉報失實(后經查証舉報屬實)。之后,在群眾對辦理結果回復“不滿意”的情況下,弄虛作假,按照“滿意”予以辦結,造成不良影響。2020年4月,林華杰受到行政警告處分。

建寧縣司法局客坊司法所所長謝國武履職不力、弄虛作假問題。2017年10月至2018年11月間,謝國武落實社區矯正相關制度要求不力,對社區矯正人員余某的管控和教育不到位,編造實地走訪情況等虛假材料,且在發現余某脫離管控后,未採取相應措施,導致余某在矯正期內作為涉惡團伙首要分子實施聚眾斗毆行為,造成不良影響。2020年7月,謝國武受到黨內警告處分。

通報指出,上述受到處理的黨員干部,有的落實上級要求抓而不細、抓而不實﹔有的聯系服務群眾虛假應對、敷衍了事﹔有的履職盡責不敢擔當、不願負責。這些問題,在不同地區、不同領域都有不同形式的表現,廣大黨員干部務必主動對照,引以為戒。

(責編:吳舟、陳藍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