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畫面太美!一群中華白海豚在福建廈門海域相伴出游

2021年07月15日14:20 | 來源:人民網-福建頻道
小字號

一群中華白海豚在福建省廈門市環東海域相伴出游。馬寶攝

人民網廈門7月15日電 近日,一群中華白海豚在福建省廈門市環東海域相伴出游,時而騰空戲水,時而跳躍翻騰。據現場目擊者稱,現場約有七八隻中華白海豚現身。

在廈門市黃厝海域現身的中華白海豚母子。劉凡攝

由於中華白海豚的生物特性,剛出生的海豚寶寶膚色都會呈現出深色,隨著年齡的增長,膚色也會逐漸變淺。劉凡攝

據悉,中華白海豚是國家一級重點保護野生動物,目前在廈門海域有80余隻中華白海豚,而且種群處於穩中略增的狀態。廈門中華白海豚文昌魚自然保護區事務中心工作人員周清介紹,每年三月至九月是中華白海豚在廈門經常出沒的季節。近年來白海豚在廈門海域頻現,意味著廈門的海洋生態環境越來越好。(陳博 陳倩 馬寶 劉凡)

(責編:林東曉、鐘巧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