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氣象專家:台風“煙花”將給福建北部帶來強降水 應注意防范山洪、城鄉積澇等次生災害

2021年07月24日10:30 | 來源:人民網-福建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福州7月24日電 (錢嘉禾、王銑)24日9時,今年第6號台風“煙花”中心位於浙江省象山縣東南方約435公裡的海面上。據氣象部門預計,“煙花”將向西北方向移動,並於25日下午到26日凌晨在浙江舟山到玉環一帶沿海登陸。

值得一提的是,福建省氣象局23日12時起提升重大氣象災害(台風)IV級應急響應為III級。那麼,台風“煙花”將給福建帶來什麼影響?

福建省氣象局首席預報員黃美金分析,在大風方面,“煙花”目前處於強台風的級別。預計在24日到25日,閩外漁場、閩東漁場和釣魚島海域風力將增強到12∼13級﹔北部沿海風力增強到9∼10級。

在降水方面,受台風外圍環流的影響,預計26日至28日間,福建北部將有大到暴雨,局部地區有大暴雨。另外,黃美金也指出,台風登陸后移動路徑存在不確定性,若“煙花”在華東地區沿海停滯掃動,對福建省北部降水影響較大。

黃美金提醒,大家應重點關注福建中北部沿海縣市大風對濱海旅游、建設工程的影響,注意防范局部地區強降水可能引發的山洪、城鄉積澇等次生災害,提前做好應急防護措施。

(責編:陳藍燕、鐘巧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