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福建省防台風Ⅳ級應急響應啟動

2021年08月04日07:44 | 來源:福建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防台風Ⅳ級應急響應啟動

3日,記者從省防指獲悉,省防指決定8月3日18時啟動防台風Ⅳ級應急響應,要求各地防指和有關部門密切關注台風發展趨勢,及時做好各項防范應對工作。

據悉,南海熱帶低壓8月3日14時位於南海北部近海海面,中心附近最大風力7級,未來24小時有可能發展為台風,最強可達熱帶風暴級或強熱帶風暴級,5日傍晚到夜間登陸或擦過粵東到閩南一帶沿海,將自南而北掃過沿海各設區市,對沿海和內陸地區帶來影響。

省防指要求,4日12時之前,位於閩外漁場的海上作業漁船務必撤離至東經125度以西海域﹔4日18時之前,位於台灣淺灘漁場、閩南漁場和閩中漁場的海上作業漁船務必全部就近到港避風,漳州市、泉州市、莆田市、平潭綜合實驗區沿海養殖漁排上的所有人員務必全部撤離上岸﹔5日18時之前,位於閩東漁場和釣魚島海域的海上作業漁船務必全部就近到港避風,福州市、寧德市沿海養殖漁排上的所有人員務必全部撤離上岸。

同時,漳州市、廈門市、泉州市、莆田市、平潭綜合實驗區沿海地區於4日18時之前,福州市、寧德市沿海地區於5日18時之前,在建工程工地、海上施工作業平台、港口碼頭和濱海景區景點、離島離岸旅游活動暫停施工、作業、營業,關閉關停,及時撤離施工作業人員,提前告知疏散游客。沿海客渡運航線要按照客渡船禁限航規定停運停航。

此外,海洋與漁業部門要通過預警平台發布熱帶低壓影響信息,提醒海上作業漁船及早有序回撤。沿海各地各有關部門及時發布預報預警消息,確保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記者 何祖謀)

(責編:吳舟、陳藍燕)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