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南海熱帶低壓攜風浪襲來 福建部署漁船撤離景區關閉

2021年08月04日08:12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南海熱帶低壓攜風浪襲來 福建部署漁船撤離景區關閉

  一個具有近海生成、近岸加強、穿過沿海、風雨嚴重、影響時間長等特點的南海熱帶低壓,正攜狂風巨浪而來。對此,福建官方要求撤離部分海域的海上作業漁船,並部署關閉濱海景區景點。

  南海熱帶低壓3日8時位於南海北部近海海面,距離東山西南方向約490公裡,中心風速15米/秒。福建省氣象局稱,該熱帶低壓正以10公裡/小時的速度向偏東轉東北方向移動,強度逐漸加強,未來24小時有可能發展為台風,最強可達熱帶風暴級或強熱帶風暴級,預計將於5日擦過或登陸粵東到閩南一帶沿海,然后移入東海海面。

  當天,福建省防汛抗旱指揮部召集水利、應急、氣象、海洋漁業、自然資源等部門會商南海熱帶低壓發展趨勢,研判對福建省影響情況,部署相關防御工作。

  面對該熱帶低壓將帶給福建的影響,官方要求4日12時之前,位於閩外漁場的海上作業漁船務必撤離至東經125度以西海域﹔4日18時之前,位於台灣淺灘漁場、閩南漁場和閩中漁場的海上作業漁船務必全部就近到港避風﹔5日18時之前,位於閩東漁場和釣魚島海域的海上作業漁船務必全部就近到港避風。

  此外,福建官方也要求漳州市、泉州市、莆田市、平潭綜合實驗區沿海養殖漁排上的所有人員務必全部撤離上岸,沿海客渡運航線要按照客渡船禁限航規定停運停航﹔沿海地區的在建工程工地、海上施工作業平台、港口碼頭和濱海景區景點、離島離岸旅游活動關閉關停,並及時撤離施工作業人員,提前告知疏散游客。 (記者 龍敏)

(責編:陳藍燕、吳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