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台風“盧碧”二度登陸 福建保持Ⅲ級防台風應急響應

2021年08月05日18:58 | 來源:人民網-福建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福州8月5日電 (林盈、呂春榮)5日17時,據福建省防汛辦消息,9號台風“盧碧”繼11時20分在廣東登陸后,於16時50分在福建東山沿海再次登陸。福建防汛、氣象、海洋等部門會商研判:“盧碧”將以每小時10公裡左右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動。

受其影響,今天傍晚到6日,台灣淺灘漁場、閩南漁場及南部沿海風力7∼8級陣風9∼10級,中北部沿海6∼7級陣風8∼9級。沿海地區有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其余地區局部有暴雨。累積雨量為80∼200毫米,局部可達280毫米。

福建省防指保持Ⅲ級防台風應急響應,要求沿海各地應加強管控,所有已進港避風漁船和撤離上岸人員在台風影響解除前不得出港出海﹔落實已暫停施工、作業、營業、關閉關停的涉海在建工程工地、海上施工作業平台、港口碼頭和濱海景區景點的管控措施,確保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全省各地要加強防范台風帶來強降雨可能引發的山洪、地質災害和城鄉漬澇,及時轉移受威脅群眾,確保安全。

福建省水利廳提示:預計未來24小時,福州市羅源縣、連江縣,寧德市蕉城區、霞浦縣,山洪災害風險等級為橙色。福州市馬尾區、晉安區、長樂區,寧德市福安市、古田縣、柘榮縣、屏南縣、福鼎市,莆田市荔城區,漳州市漳浦縣、龍海區、雲霄縣、平和縣、南靖縣、詔安縣、龍文區、長泰區,龍岩市武平縣、永定區,山洪災害風險等級為黃色。請上述地區加強防范,確保安全。

(責編:林東曉、鐘巧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