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福建省部署做好秋季開學疫情防控工作

2021年08月14日11:11 | 來源:福建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我省部署做好秋季開學疫情防控工作

13日,福建省教育廳、福建省衛生健康委員會聯合印發《關於做好2021年學校秋季學期開學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各校從嚴從緊抓好各項防控措施,確保2021年秋季學期正常、安全、有序開學。

針對全國及屬地疫情情況,各地各校要高度重視德爾塔變異毒株傳染性增強等特性,科學研判,提前謀劃,統籌做好秋季學期開學、師生返校和疫情防控工作。採取“錯區域、錯層次、錯時、錯峰”形式推進秋季學期開學,堅持學校疫情防控條件達不到當地疫情防控要求的,不能返校﹔學校各項防控措施落實不到位的,不能返校﹔有效應急預案和演練落實不到位的,不能返校。按照屬地要求,綜合研判確定秋季開學時間,一校一策,制訂細化開學返校工作方案。

省內中高風險地區學校暫緩開學,具體由屬地視疫情形勢研究確定開學時間。在中高風險地區所在城市以及有中高風險地區所在城市旅居史的,暫緩返校﹔待所在地區降為低風險地區后,再持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健康綠碼等方可返校。在省外低風險地區的中小學幼兒園師生員工要提前返閩,在所在城市滿14天后持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健康綠碼等方可返校。高校師生員工開學前需持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健康綠碼等方可返校,到校后再進行核酸檢測。

各地各校要做好線上教學准備,完善教學工作預案,制定在線教學應急預案﹔要綜合考慮疫情形勢變化和學校教育教學安排,堅持常規教學與非常規教學相結合,保証線上教學隨時啟動、線上線下隨時切換。(記者 庄嚴)

(責編:林東曉、陳藍燕)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