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尹力:加強防控常態化 穩住發展基本盤 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

2021年09月30日08:03 | 來源:福建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加強防控常態化 穩住發展基本盤 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

9月29日,福建省委書記尹力主持召開省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進一步貫徹落實孫春蘭副總理在福建調研時的講話要求,部署全省國慶期間和接下來一段時間的疫情防控工作,完善常態化疫情防控機制,奮力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的雙勝利。省長王寧出席。

尹力指出,福建省本次疫情已基本得到控制。疫情發生以來,在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在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綜合組福建工作組指導幫助下,全省上下發揚偉大抗疫精神,團結一致、守望相助,打響了疫情防控殲滅戰,成績來之不易。我們要發揚連續作戰的精神,一鼓作氣徹底打贏這場殲滅戰,確保全省人民生命健康安全和經濟社會正常運行。尹力強調,要全力做好本次疫情防控后續工作,持續鞏固擴大疫情防控成果,確保不反彈。繼續做好隔離點工作,加強科學精准管理,做好服務保障、心理疏導和后續健康管理,嚴防滋生新風險。繼續做好社區防控工作,強化群防群控機制,有序推進社區分級防控,加強環境消殺,守牢社區防線。繼續做好醫療救治和防院感工作,加大救治力度,精心做好康復,嚴格落實院感防控責任。

尹力強調,要時刻保持警惕性,避免僥幸心理,克服厭戰情緒,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全面提升常態化疫情防控和社會治理能力。要充實完善日常防控的體制機制和隊伍,探索建立平急結合機制,確保一旦發現疫情能夠及時激活指揮體系,迅速有效處置疫情。要提高新冠病毒的監測能力和檢測能力,提高流調溯源、隔離管控、組織動員等能力,力爭早發現、確保快處置,防止擴散和外溢。要強化疫情防控的隊伍、物資、場所、技術支撐等基礎保障工作,創新社區網格化管理,加快疫苗接種進度。要落實屬地責任,常態化加強漏洞隱患風險排查,發現問題立即整改,堅決做到守土有責、守土盡責。

尹力要求,要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盡快推動復工復產,盡快穩步恢復涉疫地區正常生產生活秩序,抓緊第四季度經濟社會發展工作,實現全年目標任務。要進一步有序恢復暢通省內和省際交通,推動人流、物流各方面快速有序循環起來。要大力推動產業鏈協同復工復產,堅持“一事一策、一業一策、一企一策”,及時出台和有效落實紓困惠企措施,幫助企業渡過難關。要穩住發展基本盤,補上投資短板,持續加速消費回補,扎實做好外資外貿工作,全力把耽誤的時間搶回來、把疫情造成的損失補回來。要扎實做好民生工作,重點推動工人返崗就業,加大對困難群體的關心幫助,切實維護市場秩序。嚴格落實好國慶期間疫情防控的各項具體工作,讓廣大人民群眾過一個健康、平安、祥和的節日。

省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成員,有關省領導出席。會議以視頻形式召開,各設區市和平潭綜合實驗區設分會場。(記者 周琳)

(責編:吳舟、陳藍燕)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