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福建省研究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等工作

2021年09月25日07:52 | 來源:福建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研究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等工作

24日,福建省省長王寧主持召開省政府常務會議,按照孫春蘭副總理來閩指導督查疫情防控重要講話精神,研究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審議通過福建省“十四五”戰略性新興產業發展、科技創新發展、生態環境保護等專項規劃,研究通過《關於支持福州實施強省會戰略的若干意見》。

會議指出,當前,福建省疫情防控正處於關鍵時期,我們要認真貫徹孫春蘭副總理的部署要求,按照國家工作組的指導意見,堅持更快更嚴更實更細,堅決打贏疫情防控殲滅戰。要堅持全省一盤棋,按照“統籌好全省、重點抓廈門、關鍵在同安”的防控策略,統籌調配全省力量,嚴格落實重點地區重點人員核酸篩查、流調排查、轉運隔離、院感防控、封控小區網格化管理等措施,盡快切斷病毒傳播途徑,嚴守疫情不外溢的底線﹔非涉疫地區要全面做好應戰准備,堅決防止疫情傳入。要加快完善公共衛生應急管理體系,在核酸檢測、疾病預防控制、基層醫療人才隊伍建設等方面,加快補齊短板,提升公共衛生服務能力水平。要提前謀劃恢復經濟發展的政策,採取有力措施,促進交通、物流、旅游、消費等加快復蘇,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損失降到最低,全力以赴完成全年目標任務。

會議審議通過《福建省“十四五”戰略性新興產業發展專項規劃》,強調要以搶佔未來產業發展先機為著力點,做強做優新一代信息技術、高端裝備、新材料新能源、生物與新醫藥、節能環保、海洋高新等戰略性新興產業,打造福建省現代產業體系新支柱。

會議審議通過《福建省“十四五”科技創新發展專項規劃》,強調要健全以市場為導向、產學研深度融合、大中小企業與各類主體融通創新的技術創新體系,深化福廈泉國家自主創新示范區先行先試,推動科技鏈和創新鏈雙向緊密融合,努力建設高水平創新型省份。

會議審議通過《福建省“十四五”生態環境保護規劃》,強調要深入踐行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牢牢把握減污降碳協同增效總要求,持之以恆推進生態省和國家生態文明試驗區建設,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推動經濟社會發展全面綠色低碳轉型。

會議研究通過《關於支持福州實施強省會戰略的若干意見》,強調要堅持“3820”戰略工程思想精髓,深化福州新區全域開放,高水平建設濱海新城,做好數字經濟、海洋經濟、綠色經濟、旅游經濟等大文章,輻射帶動福州都市圈一體化發展。

會議通過《福建省實施〈中華人民共和國反恐怖主義法〉辦法(草案)》,決定提請省人大常委會審議。會議還研究了“十四五”海洋強省建設等工作。(記者 林宇熙)

(責編:吳舟、陳藍燕)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