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尹力主持召開福建省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第80次會議

2021年09月18日07:52 | 來源:福建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牢固樹立大局意識 堅決遏制疫情擴散蔓延

  9月16日晚,福建省委書記尹力主持召開省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第80次會議,並與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綜合組福建、廈門工作組及九市一區視頻連線,對當前疫情防控工作進行再研究、再部署。省長王寧,省政協主席崔玉英,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綜合組福建工作組組長、國家衛健委副主任李斌參加。

  尹力指出,當前我省疫情形勢仍然嚴峻復雜,防控任務還十分艱巨,特別是未來一周至關重要,決不能掉以輕心。必須清醒認識形勢,快速果斷行動,把疫情防控各項措施抓緊落實到位,以負責任的態度抓好防擴散工作,切實維護好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

  尹力強調,要突出快、嚴、實的要求,統籌重點地區與其他地區防控工作,堅持問題導向,抓緊補齊短板,全力抓好落實,進一步鞏固擴大防控成果。對疫情防控的重點地區,要推動核酸檢測、流調溯源、隔離管控、區域協查、收治轉運等工作加快進度、提高效率,盡快實現應檢盡檢、應轉盡轉、應隔盡隔。嚴格規范集中隔離點管理,抓緊新儲備一批隔離場所,強化通風和消殺措施,加強隔離點人員培訓,嚴防交叉感染。嚴格抓好社區管控,組織更多力量下沉社區,嚴格執行“五包一”機制,嚴防家庭傳播、社區傳播。從嚴抓好院感防控,全力做好患者的醫療救治,加強對青少年的心理疏導。對尚未發生疫情的地區,要未雨綢繆、防患於未然,扎實做好防控疫情的思想准備和工作准備,科學制定應急預案,加強防疫物資和隔離場所儲備,加強專業培訓和應急演練,提高應對疫情的實戰能力,隨時做好支援重點地區的准備,在關鍵時刻能夠拉得出來、頂得上去,以具體行動和實際成效體現快、嚴、實要求。

  尹力強調,要全面壓緊壓實“四方”責任,學習借鑒兄弟省市的防疫經驗,嚴格重點區域、重點單位、重點場所以及重點人群的防控措施,有效降低病毒傳播風險。各地各部門要堅持“全省一盤棋”,自覺在大局下行動,統籌公衛、工信、公安等各方面力量,在流調溯源、人員排查等方面強化信息共享、措施聯動,及時公布信息、發出預警、提供線索,切實防止疫情外溢。要緊盯重點環節、重要關口,加大督促指導力度,確保各項工作落實落細落到位。

  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會黨組書記、省政府副省長,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綜合組福建工作組、廈門工作組部分成員,省直有關部門主要負責人等參加。各設區市和平潭綜合實驗區設分會場。(記者 周琳)

(責編:吳舟、陳藍燕)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