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福建省疾控中心:做好個人防護,積極接種疫苗

2021年09月16日07:54 | 來源:福建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省疾控中心:做好個人防護,積極接種疫苗

近日,福建省出現境外關聯的本土病例。疫情防控離不開大家的凝心聚力,省疾控中心提醒大家務必做好個人防護,盡量避開感染風險。

一要養成良好的個人衛生習慣。保持手部衛生。在接觸公共環境或公共用品后,及時洗手,用肥皂或洗手液和流動的水洗手﹔沒有流水時,採用免洗手消毒劑消毒。避免用未清潔的手接觸口、鼻、眼。堅持佩戴口罩,及時更換口罩。口罩出現臟污、變形、損壞、異味時需及時更換,每個口罩累計佩戴時間不超過8小時。咳嗽、打噴嚏時用紙巾或肘部遮擋口鼻。保持室內良好通風,保持居住環境整體清潔。就餐時盡量選擇分餐制,使用公勺公筷。

二要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合理膳食,注意飲食衛生,食物要洗淨煮熟燒透,處理食物生熟分開﹔適量運動,增強身體素質,提高自身疾病的抵抗能力﹔戒煙限酒,吸煙喝酒不能預防病毒感染,還會降低身體抵抗力﹔保持積極心態,科學認識疫情,避免過度緊張、焦慮等不良情緒。外出時嚴格做好個人防護,非必要不出行。外出時盡量少乘坐密閉或不通風的交通工具,盡量避免前往人多的公共場所。出行全程嚴格做好個人防護。到超市、農貿市場、商場等人流量比較大的場所,按要求規范佩戴口罩,主動配合接受體溫檢測和健康碼查驗,保持一米社交距離,優先選擇無接觸支付。

三要積極接種疫苗。接種新冠病毒疫苗是有效防護手段,要積極配合疫苗接種。任何一款疫苗都不能百分之百地預防感染,接種疫苗之后,仍要繼續做好個人防護。(記者 張靜雯)

(責編:吳舟、陳藍燕)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