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孫春蘭在漳州廈門調研時強調:突出快嚴實細 堅定必勝信心

2021年09月21日08:30 | 來源:福建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突出快嚴實細 堅定必勝信心

為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9月2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深入漳州角美鎮洪岱路一封控小區、景山街道社區衛生服務中心和廈門市公安局指揮中心、疫情防控指揮中心、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向奮戰在抗疫一線的廣大干部群眾轉達黨中央、國務院的關心和慰問,進一步了解社區管控、規范就診、院感防控、流調溯源、提高核酸檢測的質量和效率等情況,並召開座談會研究完善加強各項防控工作。

孫春蘭說,目前福建疫情防控取得了階段性成果,但仍存在不確定性,不能盲目樂觀,更不能掉以輕心。要把疫情防控作為當前全省頭等大事,持續繃緊疫情防控這根弦,堅定必勝信心,發揚連續奮戰精神,不斷鞏固疫情防控成果,堅決守護好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

孫春蘭強調,福建疫情防控正處於膠著對壘狀態,隻有把各項防控措施從快從嚴、落實落細,才能在關鍵時刻爭取更多時間、贏得更大主動。指揮系統要更高效,應急狀態下必須推進指揮體系扁平化管理,實行集中辦公,減少中間環節,提升工作效率。核酸檢測要再加快,把各方面力量動員起來、整合起來,採、送、檢、報相匹配,把核酸檢測做得盡可能快、盡可能實,做得更有質量,確保應檢盡檢。流調排查要更精准,逢“陽”必報、逢“陽”即報,接報必查、先管后篩,做到應隔盡隔,及時推送流出人員信息,做好區域協查和賦碼管理,堅決防止疫情外溢。社區封控要更嚴格,綜合評估研判風險人員活動軌跡,科學精准劃定“包圍圈”,把疫情風險控制在最小范圍。同時要深入細致做好隔離人員的服務保障工作,得到群眾的理解配合,特別是對慢性病患者、孕產婦等特殊重點人群,要想辦法提供方便,減少外出就醫風險。對隔離點要嚴格規范管理,增加環境採樣檢測、消殺頻次,確保安全有序。開展院感防控督查巡查,堵漏洞、補短板,強化各級醫療機構和醫務人員培訓,落實首診負責制,堅決防止院感發生。醫療救治要全力以赴,加強專業力量調配和統籌,改造提升定點醫院設施設備,銜接好治療、護理、康復等環節,讓患者早日出院、恢復健康生活。

省長王寧參加有關活動。(記者 周琳)

(責編:吳舟、張子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