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守護全省“菜籃子” 福建商務部門全力以赴穩市場保供應

2021年09月17日08:00 | 來源:福建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守護全省“菜籃子” 商務部門全力以赴穩市場保供應

14日,一支由省商務廳18名黨員干部、業務骨干和莆田籍干部自願報名組成的應對疫情市場保供莆田工作隊,快字當頭、實字托底,投入到緊張忙碌的工作對接中,全力協調解決當地市場保供碰到的急難問題。

當前我省疫情防控任務緊迫繁重,為做好市場保供,省商務廳一方面啟動市場監測日報制度,及時掌握市場供需動態,加強運行監測分析和市場研判。另一方面,及時與永輝超市等大型保供企業溝通協調,要求做好應對莆田市新冠肺炎疫情的生活必需品應急儲備預案。

目前,全省581家保供企業涵蓋農產品批發市場、省級副食品調控基地、大型商超、電商平台等,有力保障副食品供應的基本盤。省級副食品調控基地可調運生豬22.6萬頭、肉禽440.5萬羽、蛋品3751噸、蔬菜3.5萬噸,主要生活必需品貨源充足、供應正常。

莆田依托屬地城區各大超市及11家省級副食品基地,有效補充市場應急供應需求,想方設法擴大採購渠道,確保10日以上的生活必需品儲備。廈門確保主要靠外地調運的生豬、蔬菜等生活必需品供應穩定、運輸渠道暢通。泉州密切關注市場供求情況,保障泉港區市場貨源充足供應穩定。

為切實滿足疫情防控期間居家百姓需求,省商務廳要求各地繼續推動生鮮電商、門店到家等無接觸交易服務,擴大“宅消費”“宅速遞”。鼓勵傳統餐飲企業與互聯網訂餐平台加強合作,用好“中央廚房+線下配送”“半成品”“預包裝食品”“莆田餐巴”等模式。

下一步,省商務廳將強化市場監測分析,全力保障莆田、廈門等地主要生活必需品市場供應。中秋、國慶雙節將至,省商務廳要求各地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提前謀劃部署。(記者 鄭璜)

(責編:吳舟、陳藍燕)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