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福建:非涉疫地區進一步做好防控工作 共同打贏疫情防控殲滅戰

2021年09月21日08:00 | 來源:福建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非涉疫地區進一步做好防控工作 共同打贏疫情防控殲滅戰

9月20日,福建省委書記尹力主持召開省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會議,傳達學習孫春蘭副總理來閩調研重要講話精神,視頻連線福州、三明、南平、龍岩、寧德、平潭等地,聽取非涉疫地區疫情防控工作情況匯報,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尹力指出,黨中央、國務院高度重視福建省疫情防控工作,孫春蘭副總理在福建省疫情防控關鍵時刻帶來黨中央、國務院的關心關懷,調研指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疫情防控重點任務,進一步增添了我們打贏疫情殲滅戰的信心決心。全省各級各有關部門要認真學習領會、迅速貫徹落實。

尹力指出,當前福建省莆田、泉州、廈門、漳州的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階段性成效,但形勢仍然嚴峻復雜。非涉疫六市區決不能掉以輕心,要認真嚴格做好“防”的工作,全面迅速提升“控”的能力,堅決落實“四早”要求,採取有效措施,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及應戰准備工作,跑在病毒前面,堅決防止疫情的傳入和溢出。

尹力強調,要抓好區域協查工作,高度重視涉疫地區發來的協助排查信息,第一時間處置到位,決不能漏過任何一個可疑點。要做好核酸檢測工作和大規模核酸檢測准備,加強試劑採購、儲備和調配,強化規范管理、專業指導、人員培訓、安全防護,確保重點人群“應檢盡檢”、檢測過程絕對安全。要提前做好隔離點、隔離床位等准備工作,寧可備而不用、不可用時無備。要抓好流調工作,整合公衛、工信、公安力量,綜合利用多種技術手段,務求第一時間找到潛在感染者。要抓好醫院救治和防院感工作,加強定點醫院管理和后備定點醫院儲備,完善醫療救治預案,強化醫務人員培訓,堅決避免交叉感染。要抓好生產生活保障工作,保証防疫物資、應急物資、生活物資充足穩定供應,保証產業鏈供應鏈暢通和經濟社會秩序穩定,努力取得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

尹力要求,要從快、從嚴、從實、從細落實科學精准防控措施。各項工作都要快,全面激活扁平高效、各級融合的疫情防控體系,做到快速應戰、分秒必爭,用“快刀”斬斷疫情傳播鏈﹔各項工作都要嚴,嚴格果斷落實各項防控措施,決不能有一點僥幸心理﹔各項工作都要實,進一步壓緊壓實“四方”責任,充分調動各方力量,做到落實、落實、再落實﹔各項工作都要細,把可能出現的各種情況考慮周全、研究到位,全面查找漏洞、加快補齊短板,把“防”和“控”的每一道環節、每一個細節做好,共同打贏這場殲滅戰。

省領導羅東川、周聯清、李仰哲、邢善萍、崔永輝、鄭建閩、郭寧寧、黃海昆等在省主會場參會,林寶金在福州分會場、康濤在寧德分會場參會,省直有關部門主要負責同志等參加會議。(記者 林宇熙 周琳)

(責編:吳舟、張子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