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王寧赴仙游檢查督促疫情防控工作

2021年09月18日07:56 | 來源:福建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一鼓作氣持續快下去嚴下去實下去

17日,省長王寧赴仙游檢查督促疫情防控工作,先后來到仙游縣醫療物資供應點和位於仙游的莆田市疫情防控前方指揮部,詳細了解疫情防控醫療物資供應儲備、核酸檢測、流調溯源、社區管控等工作。重點聽取了楓亭鎮鋪頭社區人員疏解隔離進展及下一步工作安排,現場協調解決相關問題。

王寧指出,疫情防控不怕重復,就怕疏漏。我們要認真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部署,在國務院福建工作組的指導下,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持續快下去、嚴下去、實下去,不厭其煩、細之又細地落實好各項防控任務。

王寧強調,要擴大核酸檢測范圍,優化工作流程,提升核酸採集、轉運、檢驗速度和效率,加快混檢篩查,確保各類重點人群應檢盡檢、精准檢測,快出結果,為防控工作贏得主動。要加快流調進度,運用大數據等技術手段,精確確定行蹤,擴大排查范圍,統籌公安、衛健、社區等力量,不斷提升信息反饋速度,第一時間管控好密接、次密接者,避免擴大感染范圍。要把嚴防疫情外溢作為政治任務,加強數據篩查和分析,及時將外流人員相關信息推送到流入地,防止疫情擴散蔓延。要強化社區、家庭等重點部位防控,充分發揮黨員和公安干警、基層干部、衛生工作者、社區網格員作用,把疫情控制在點上。要強化隔離管控,該疏解的要及時疏解,最大限度減少人員流動,堅決切斷傳播鏈條。要全力保障重點醫療防控物資生產供應、調度配送,保障好生活必需品供應,為戰勝疫情提供必要條件。各級干部要把工作想在前、謀劃在前,更加堅決果斷、科學精准地把疫情防控各項措施落深落細落實,同時加強自身安全保護,全力以赴打贏疫情防控殲滅戰。(記者 林宇熙)

(責編:吳舟、陳藍燕)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