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孫春蘭在廈門調研時強調:著力抓整改抓督導抓宣傳抓落實 進一步提升疫情防控整體水平

2021年09月23日07:43 | 來源:福建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著力抓整改抓督導抓宣傳抓落實 進一步提升疫情防控整體水平

9月2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在廈門市調研時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進一步提高政治責任感,聚焦重點區域,狠抓關鍵環節,織密扎牢社區防控網,壓實“四早”要求和“四方責任”,著力抓整改、抓督導、抓宣傳、抓落實,進一步提升疫情防控整體水平,不斷鞏固和擴大戰果。

在同安區閩夏農副產品批發市場,孫春蘭與市場管理人員交談交流,詳細了解居民生活必需的水果、蔬菜、肉類、干貨糧油等採、運、銷及市場環境消殺等情況,要求繼續保障好相關防疫物資的物流暢通,確保貨源供應充足,保持物價穩定。孫春蘭實地察看翔安區新店地鐵社區二期保障房項目,詢問備用隔離點建設和服務保障情況,要求隔離點管理要嚴格規范專業,相關工作人員做好自我防護,防止交叉感染。

孫春蘭主持召開座談會,聽取各方對疫情形勢研判和防控工作匯報,部署當前防控任務。孫春蘭指出,連日來,大家齊心協力、深入一線,與基層干部群眾一道推動防控措施落實,為盡快扑滅疫情打下堅實基礎。但目前疫情還有不確定性,需要堅定信心、咬緊牙關、合力攻堅,堅決克服麻痺思想、僥幸心理和畏難情緒,持續抓好各項防控舉措的落實,切實打通疫情防控的“最后一公裡”。要著力抓整改,對照問題清單、整改清單,緊盯薄弱環節不放鬆,針對社區防控管理、核酸檢測、隔離轉運、環境消殺、院感防控等方面存在的問題,一項一項梳理,一條一條細化,採取有針對性的措施,迅速整改到位。要著力抓督導,抓緊成立防控工作督導組,與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綜合組福建工作組密切配合,建立有效督查問責機制,對防控鬆懈、落實不力、工作不到位的嚴肅追究責任,形成工作閉環,確保各項決策部署直達基層、取得實效。要著力抓宣傳,加大對傳染病防治法的宣傳力度,普及疫情防控和衛生健康知識,引導居民增強防控意識,做好科學防護,群防群控、群防群治、群策群力,形成全民共同參與疫情防控的良好局面。要著力抓落實,現在任務明確、要求明確,要突出快嚴實細,不折不扣推動各項措施落實到位,檢測篩查要快速有序、一個不漏,轉運隔離要應轉盡轉、應隔盡隔,封控管理要管得住、控得嚴、封得徹底,與病毒賽跑、與時間賽跑,早日打贏這場疫情防控殲滅戰。

省委書記尹力、省長王寧分別參加有關活動。(記者 周琳)

(責編:吳舟、陳藍燕)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