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福建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部署推進人才隊伍建設、農業農村發展等工作

2021年09月30日08:10 | 來源:福建日報
小字號

  9月29日,福建省委書記尹力主持召開省委常委會會議,認真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人才工作會議上和近期系列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研究福建省各項具體貫徹落實措施,推動黨中央各項決策部署落地生效,部署推進福建省人才隊伍建設、農業農村發展、數字福建建設、深化科技創新、強化農村建房安全管理、深化應急管理體制改革、發展體育事業等工作,切實抓好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各項工作。

  會議強調,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人才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為做好人才工作指明了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新時代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戰略新舉措,扎實做好引才、育才、聚才、用才工作,讓福建成為各類人才創新創造、大有作為的熱土。要堅持黨對人才工作全面領導,完善黨委統一領導、組織部門牽頭抓總、各有關部門密切配合的人才工作格局。要深化人才發展體制機制改革,健全“揭榜挂帥”“賽馬”制度,促進創新鏈、價值鏈、產業鏈與人才鏈深度融合。要全力打造科技創新主力軍,集聚更多產業領軍團隊和創新創業領軍人才。要全方位培養、引進、用好人才,培育更多高素質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引進高層次人才和急需緊缺人才,營造識才、愛才、敬才、用才的環境。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陝西榆林考察時的重要講話精神,統籌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全方位推進高質量發展超越。要加強和完善黨的全面領導,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不斷提高科學執政、民主執政、依法執政水平。要堅持以高質量發展統攬全局,持續調整優化能源供給結構,不斷培育壯大新興產業。要持續保障和改善民生,深入推進“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推動解決疫情防控中群眾身邊的“急難愁盼”問題。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對第四個“中國農民豐收節”的重要指示和向國際糧食減損大會致賀信精神,貫徹黨中央關於“三農”工作的大政方針和決策部署,扛穩糧食安全責任,全面實施鄉村振興戰略,堅持農業農村優先發展,加快農業農村現代化建設。要加快現代農業高質量發展、現代農村高品質提升、現代農民高質量培育,堅持最嚴格的耕地保護制度,守好“米袋子”,推進農村人居環境整治提升,讓農村成為安居樂業的家園。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向2021年世界互聯網大會烏鎮峰會致賀信和向2021中關村論壇視頻致賀,充分體現了對全球信息化發展浪潮的深刻思考和對科技創新的高度重視。要順應信息化、數字化、網絡化、智能化發展趨勢,持續推進數字福建建設戰略,激發數字經濟活力,高標准打造“數字政府”,加快建設科技創新平台,努力建設高水平創新型省份。

  會議指出,要學習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向中國質量(杭州)大會致賀信精神,繼續大力實施質量強省戰略,不斷提升福建產品、工程、服務的競爭力和影響力。要充分發揮企業的質量主體作用,注重推進質量創新,大力倡導“工匠精神”,加強全面質量管理,努力提升全省質量總體水平。

  會議認為,今年以來福建省經濟發展穩中加固、穩中向好,主要指標處在合理區間。但這輪疫情對福建省經濟社會發展造成一定的沖擊和影響。各級各部門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穩步科學解封,落實好助企紓困政策,充分挖掘內需潛力,全力攻堅第四季度,努力實現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

  會議審議了《關於進一步強化農村建房安全管理的通知》,要求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安全生產的重要論述,牢固樹立安全發展理念,切實壓實責任,毫不放鬆抓好農村建房安全管理,堅決防止發生農村建房群死群傷事故,全力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視,在行動上動真碰硬,在責任上層層夯實,發揮農村網格治理作用,提高群眾安全意識,形成安全管理長效機制。

  會議指出,應急管理工作,事關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和社會穩定大局。要統籌推進應急管理綜合行政執法改革,整合執法職能,統籌執法資源,強化執法力量,不斷強化應急管理綜合行政執法能力,切實擔負起“促一方發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責任。

  會議指出,福建省體育代表團在第三十二屆東京奧運會上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帶來的困難和挑戰,頑強拼搏,爭創一流,取得優異成績,在國際競技體育舞台上展現了新時代福建體育健兒良好精神風貌。要繼續發揚中華體育精神,把體育事業融入全省經濟社會發展大局,推動體育強省建設不斷上新水平。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記者 周琳)

(責編:吳舟、陳藍燕)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