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平均降價56%!第五批國家組織藥品集中採購結果10月20日在福建挂網執行

2021年09月30日09:17 | 來源:人民網-福建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福州9月30日電 (陳楚楚)據福建省醫保局消息,福建省將於10月20日起在採購平台挂網執行第五批國家組織藥品集中採購結果。此次集採61個品種中選,擬中選藥品平均降價56%,覆蓋高血壓、糖尿病、冠心病、消化道系統疾病等常見病、慢性病用藥,以及肺癌、胰腺癌等重大疾病用藥。

據了解,此次集採61個品種中選是歷次國家組織藥品集採品種數量、金額最多的一次,創下歷次集採新高。其中,成功中選了31個注射劑品種,佔到了所有中選品種的一半,金額佔到了70%,是以往四批集採注射劑品種總數的2倍以上,而且注射劑價格降幅要高於此次集採56%的平均降幅。

此次集採更加重視產品的供應保障,進一步明確了企業在供應方面的主體責任,引入了備選企業的條款。將企業遵守醫藥價格和招採信用評價制度情況納入考慮,對履約情況記錄比較好、供應保障比較穩定的企業給予一定傾斜。

中選結果於10月20日起在採購平台挂網執行。10月25日起,中選藥品和同通用名非中選藥品同步執行規定的銷售價格和差別化的醫保支付標准。

(責編:陳楚楚、張子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