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福建新冠疫情防控訴求與建議通道”系列報道

一條留言助力糧油企業復產!福建涉疫訴求通道持續“應民聲、解民憂”

2021年09月30日21:09 | 來源:人民網-福建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福州9月30日電 (林曉麗)“已經辦理相關手續,可以進出高速了,非常滿意!”9月28日,在回訪電話的那頭,李先生的答復讓人心安。

前不久,李先生所在的糧油加工企業遇上了難題。“這段時間以來,由於福建各地高速關卡管控方案在不斷變化,導致糧油產品無法按時交付到省內各地食品加工企業及售網點,同時原糧無法正常入廠,倉庫受限,已造成停產。”9月21日,該企業負責人李先生通過“福建新冠疫情防控訴求與建議通道”留言求助稱,希望有關部門能夠協調糧油食品物資交通運力,在不影響疫情防控的情況下,保障糧油食品企業正常運營。

很快,獲取求助信息的福建省運輸管理部門幫助李先生的企業協調到位,這家受困的糧油企業也順利恢復生產。

9月10日,福建省莆田市發現本次疫情的首例確診病例,隨后疫情也在廈門、泉州、漳州發生。隨著疫情的發展,福建省多地被列為中高風險地區,實行封控、管控管理,群眾的生活因此受到影響。9月16日,“福建新冠疫情防控訴求與建議通道”(以下稱“訴求通道”)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上線,當天就“涌入”了近900條留言﹔上線一周后,留言量突破2400條﹔上線兩周后,留言量達到4379條。

疫情當下,每一條留言都承載著一個希望。根據福建省委、省政府部署,各級各有關部門按照“四個第一時間”“六個及時”的要求,認真受理、辦理人民網網友的每一條訴求與建議。在各級各部門的共同努力下,截至9月30日18時,共受理、辦理4379件,辦結4050件,辦結率達92.5%。

在福建省各級黨委、政府和全體人民的共同努力下,目前,福建本次疫情已基本得到控制。從福建本次疫情發生至今,“福建新冠疫情防控訴求與建議通道”始終致力於搭建群眾和“一把手”對話的管道,每天在線,通過干群對話,把群眾“急難愁盼問題”及時納入到依法依規解決的軌道中,讓群眾充分感受到黨和政府的關懷和溫暖。

一方面,“訴求通道”及時“應民聲”。面對健康碼“變色”問題,衛健部門及時答疑解惑﹔面對防疫政策困惑,各地防疫指揮部第一時間釋疑﹔面對集中隔離問題,各地政府迅速改善隔離條件、建設隔離點……

另一方面,“訴求通道”及時“解民憂”。面對求藥難題,當地社區、志願者、公安部門迅速響應,開辟綠色通道,接力送藥﹔面對就醫難題,當地衛健部門及時告知就醫渠道,幫助協調醫院﹔面對核酸檢測難,街道、社區適度調整檢測點,上門做核酸採集……

如今,福建正全力做好本次疫情防控后續工作,持續鞏固擴大疫情防控成果。當下,經濟復蘇、生活恢復正常成了不少福建網友關注的問題。在留言中,有廈門網友反映稱,目前集美區疫情穩定,希望能夠讓商鋪盡快恢復堂食,解除小區的閉環管理,讓商鋪、民宿等行業恢復運營。也有網友留言表示,“希望疫情結束后能盡快開放旅游業務,讓旅游從業人員盡快復工,減少損失。”

當前,福建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礎上,將經濟復蘇提上日程。28日,福建省委書記尹力強調,要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加快恢復正常生產生活秩序,保持經濟運行在合理區間,努力完成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要逐步科學解封,按規定調整封控小區管理措施,分批有序推進工作,讓群眾順利回到工作崗位、回歸正常生活,盡快讓社會生活運轉起來。要幫扶市場主體,加大助企紓困力度,加強生產要素保障,幫助企業渡過難關,有序推進復工復產,讓企業生產恢復起來。

疫情當下,您在生產生活中遇到無法解決的急難愁盼問題,歡迎留言。

 

點擊圖片進入專題

(責編:林東曉、張子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