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福建省多地多部門倡議節約用電

2021年10月01日08:08 | 來源:福建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我省多地多部門倡議節約用電

在省政府節能辦發出倡議以來,各成員單位積極響應。日前,省機關事務管理局發出《節能低碳新生活 公共機構做表率——致全省黨政機關等公共機構干部職工倡議書》,倡議全省黨政機關等公共機構干部職工“從節約每一度電做起,引領全社會節能降碳綠色發展,為我省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作貢獻”。

倡議指出,要持續推進節約型機關創建行動,帶頭踐行綠色辦公。積極做好辦公設備科學用電、節約用電管理,減少電腦、打印機、復印機、傳真機等辦公設備待機能耗。嚴格執行“夏季室內溫度設置不低於26攝氏度、冬季室內溫度設置不高於20攝氏度”的空調溫度控制標准,空調運行期間保持門窗關閉。充分利用自然光照明,推廣使用節能照明燈具,盡可能減少照明數量和時間。辦公場所3層樓及以下建議不使用電梯。

此外,全省黨政機關等公共機構干部職工還要帶動家庭採取適度節約、綠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居家照明盡量利用自然光,少開長明燈,鼓勵空調設置溫度不低於26攝氏度,盡量使用高效率、低能耗電器,不必要的用電設備或待機設備,及時關閉或切斷電源,帶動身邊的親友,共同養成節約用電的良好習慣。

記者還從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辦公室了解到,該廳已就做好城市照明節約用電發出通知,要求各設區市建設局、城管局(委)等在確保路燈、公共場所照明等基礎照明基礎上,推動有序節約用電,最大限度降低對經濟發展、社會穩定和人民生活的影響。

另外,近日,漳州、泉州等地也積極發出倡議,號召各機關、企事業單位,廣大市民節約用電。倡議除提出嚴格控制辦公樓裝飾景觀照明、減少或合理使用空調設備外,還要求商場、賓館、餐廳、娛樂場所、寫字樓等要縮短廣告燈、景觀燈照明時間,減少亮燈區域﹔各工商企業科學調整和安排企業生產計劃,通過錯峰、避峰生產和輪休、檢修支持緩解用電高峰時段供電壓力等。(記者 林侃)

(責編:陳藍燕、張子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