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福建省防指會商部署台風“圓規”防御工作

2021年10月10日08:27 | 來源:福建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省防指會商部署台風“圓規”防御工作

  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視台風“圓規”防御工作。9日,省防指貫徹省領導批示要求,組織相關部門會商,分析研判台風“圓規”發展趨勢,部署相關防御工作。

  據悉,台風“圓規”已進入48小時警戒圈,受台風和冷空氣共同影響,10日夜裡起我省各漁場和沿海將先后出現明顯風雨天氣,其中11—12日是風浪影響最強時段,閩中、閩南、台灣淺灘漁場和沿海地區風力可達10∼11級、陣風12∼13級﹔北部沿海地區風力9∼10級、陣風11級﹔閩東、閩外漁場及釣魚島海域風力7∼8級、陣風9∼10級。閩中、閩南和台淺漁場將出現5.5米以上巨浪,全省沿海將出現2.5米以上大浪。此外,11—13日沿海地區還將有明顯降水過程。

  省防指要求,各地各有關部門要加強對台風動態的分析研判,提前把各項防范應對工作做實做細做好,確保萬無一失。沿海各地和海洋漁業部門要按照時間節點,督促漁船安全有序回港避風,組織漁排養殖人員及時撤離上岸。漁船方面,10月10日18時之前,位於台灣淺灘漁場、閩南漁場和閩中漁場的海上作業漁船務必全部就近到港避風﹔10月11日12時之前,位於閩東漁場、閩外漁場和釣魚島海域的海上作業漁船務必全部就近到港避風﹔漁排方面,10月10日18時之前,沿海養殖漁排上的老弱婦幼人員務必全部撤離上岸﹔10月11日12時之前,沿海養殖漁排上的主要勞動力人員務必全部撤離上岸。沿海在建濱海工地、海上作業平台、港口碼頭、濱海景區和非景區景點、涉島旅游活動,一律於10月11日12時之前暫停施工、作業和營運,撤離疏散人員,確保安全。(記者 何祖謀)

(責編:陳藍燕、張子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