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福建省政法隊伍興起向潘東升同志學習的熱潮

2021年10月16日08:03 | 來源:福建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學習先進再創佳績

省委追授潘東升同志“全省優秀共產黨員”稱號后,福建省政法隊伍興起向潘東升同志學習的熱潮。大家表示,要學習先進、振奮精神,履職盡責、擔當作為,在實際工作中、平凡崗位上砥礪初心使命、創造更好業績。

省公安廳科技通信處安防室副主任陳鋒認為,不論是省廳科通處長任上的“公安一體化政務服務”,還是三明市局局長任上的“網上警局”以及福州市局局長任上的“智慧公安聯創中心”,都體現出潘東升同志胸懷社會大局、勇於改革創新的魄力和擔當。

“我們要深入學習和弘揚潘東升同志為民愛民的高尚情操,進一步深化智慧公安建設,不斷為全方位推進福建高質量發展超越貢獻公安智慧力量。”“漳州110”大隊長李斯祺說,潘東升同志用沖鋒在前、頑強拼搏的實際行動詮釋了人民警察的責任擔當,事跡感人、催人奮進。“漳州110”要始終牢記習近平總書記“人民的保護神”的殷切囑托,發揮“時代楷模”示范引領作用,立足主責主業,准確把握警務全鏈條的“前端”定位,扎實推動“快派快處、快破快挽、快督快結、快獎快懲”的全息作戰體系建設,履行好新時代使命任務。

“潘東升同志常說作為一名公安民警,政治上必須過硬,愛黨愛民才是好警察。他從不喊空洞的口號,而是讓每一項工作都落地有聲。我清楚記得他生前經常下基層調研,切實了解基層民警所思所需,為基層民警減壓減負。”福州市公安局東街派出所二級高級警長林春蘭表示,要化悲痛為力量,向潘東升同志學習,將務實工作貫穿於黨性鍛煉全過程,做黨和人民的忠誠衛士。

“潘東升同志把畢生精力和全部心血都獻給了崇高的人民公安事業,生動踐行了共產黨員的使命和擔當。”福州市委政法委常務副書記郭家彬表示,要以潘東升同志為榜樣,將學習的成果轉化為做好政法各項工作的強大動力,履職盡責、擔當作為,持續深化平安福州建設,扎實推動社會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加強社會治安防控體系建設,不斷凝聚推進政法事業發展的強大力量,為加快建設現代化國際城市作出更大的貢獻。

三明市中級人民法院廣大干警表示,要以潘東升同志為榜樣,深入學習潘東升同志在三明工作期間大力倡導的“管理要硬到不敢為、服務要軟到心坎上”工作理念,堅持公正司法、司法為民,讓司法更有溫度﹔學習他開拓進取、勇於創新的改革精神,在全力服務保障三明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中展現司法新擔當,讓司法更有力度﹔學習他廉潔奉公、嚴於律己的道德情操,做到知敬畏、存戒懼、守底線,讓司法更有硬度。

“潘東升同志心系群眾、執法為民的公仆情懷讓我們十分感動,作為政法干部更要用心去學習,用行動去踐行。”福州市檢察院宣傳和教育培訓處干警被潘東升同志的事跡深深打動。干警們表示,當前市檢察院正大力開展習近平法治思想大學習大討論活動,要以潘東升同志為榜樣,踐行為民司法理念,切實增強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高質量檢察履職助力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嚴順龍 鄭雨萱)

(責編:陳楚楚、吳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