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漳州南靖豐田鎮“僑之音”宣講隊營造良好換屆風氣

2021年10月16日11:00 | 來源:人民網-福建頻道
小字號

豐田鎮“僑之音”宣講隊在宣講村(社區)換屆紀律。豐田鎮人民政府供圖

連日來,為嚴明村(社區)換屆選舉紀律,營造風清氣正的換屆環境,福建漳州市南靖縣豐田鎮鎮村兩級加大村(社區)“兩委”換屆宣傳力度,強化紀律要求,提高黨員群眾參與積極性,為選好村(社區)班子營造氛圍。

結合歸僑人員較多的特點,豐田鎮組織“僑之音”宣講隊進學校、進企業、進機關、進社區,變“固定講台”為“流動課堂”,以竹竿舞、民謠、朗誦等群眾喜聞樂見的形式,宣講《村級組織換屆選舉“十嚴禁、十不准”》等,將宣講觸角延伸到家家戶戶,讓換屆紀律宣傳全覆蓋、入腦入心,引導廣大黨員干部群眾自覺做營造良好換屆風氣的實踐者和推動者。

豐田鎮“僑之音”宣講隊在表演竹竿舞。豐田鎮人民政府供圖

據悉,豐田鎮“僑之音”宣講隊成立於2020年。該宣講隊從兩個僑居社區中挑選“知政策、有特長、懂宣傳”的村干部任隊長,隊員則由黨員先鋒、歸僑子女文藝愛好者、教師、村民群眾等群體組成,目前共有宣講隊員35名。

自成立以來,豐田鎮“僑之音”宣講隊結合歸僑特色文化,借助該鎮新時代文明實踐所(站)、鄉村學校少年宮,通過現場傳習,讓群眾零距離感受非遺魅力、了解民間傳統文化。

豐田鎮“僑之音”宣講隊在向群眾宣講。豐田鎮人民政府供圖

此外,豐田鎮“僑之音”宣講隊利用主題教育、文化講堂等活動,開展政策理論、身邊榜樣、民俗風情、歷史人文、移風易俗、掃黑除惡、疫情防控、安全知識、黨史學習等宣講活動,今年以來共開展宣講活動5場,受益群眾近5000人次。(蘇海森 張長順 林凱玉)

(責編:陳楚楚、張子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