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國家衛健委領導在三明調研醫改工作

2021年10月21日08:05 | 來源:福建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國家衛健委領導在三明調研醫改工作

20日,國家衛健委副主任曾益新一行深入三明市,圍繞深化醫改工作開展調研,並召開座談會。副省長李德金參加。

曾益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衛生健康工作系列重要論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人民為中心,以健康為根本,准確把握提高人民健康水平制度保障的核心要義。要進一步總結提煉發展三明醫改經驗,學習推廣三明醫改敢闖敢干的精神、高位推動的決心,堅持多醫聯動,找准改革切入口,持續深化醫改。要堅持新時代衛生健康工作方針,以基層為重點,預防為主,重心下移,資源下沉,推動醫防融合,加快機制體制創新,加強人才培養支撐,發揮好醫保基金促進改革作用,切實提高醫療系統整體服務質量和效率。要毫不鬆懈抓緊抓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種工作,筑牢“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的堅實屏障,守住來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李德金介紹福建推廣三明經驗深化醫改工作情況。他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來閩考察重要講話精神,按照孫春蘭副總理講話要求,在國家衛健委的指導下,高舉醫改旗幟,不斷鞏固擴大醫改成效。要始終全力支持三明先行先試,全面推廣三明醫改經驗。要深化醫防融合,推進疾控體系改革,加大人才、信息、經費、綜合監督等支撐體系建設力度,加強醫療資源擴容和均衡布局,促進優質資源下沉共享,建立有序就醫和診療格局,增強群眾就醫獲得感。(記者 謝婷)

(責編:吳舟、陳藍燕)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