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舞劇《杜甫》助力廈門演藝行業復蘇

2021年10月23日09:59 | 來源:人民網-福建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廈門10月23日電 (張萌)22日晚,廈門疫情防控趨於穩定后復演的首個售票劇目——原創舞劇《杜甫》在閩南大戲院精彩上演。

演出現場。主辦方供圖

據悉,該劇歷經一年打造、三年打磨,意象化地呈現和講述了“詩聖”杜甫顛沛流離的一生,濃縮了杜甫從求官、做官到棄官,即入世、處世、出世的全過程,表現了杜甫為理想苦苦追尋、為百姓大聲疾呼、為人格絕不屈尊的一生。

“麗人行”片段。主辦方供圖

當晚演出現場,一個個“塊狀舞蹈”構建成“情境意象”﹔兩個“杜甫”時而“共舞”,時而跨越時空“對話”,舞蹈、舞美、燈光、服裝等元素有機融合,構成了一種通過造型空間而隱喻心理情境的對比,一種渴望“求仕”又心悸“失我”的對比,一個活脫脫的“詩聖”躍然舞台之上,引發現場陣陣掌聲。

演出現場。主辦方供圖

值得一提的是,作為廈門疫情防控工作趨於穩定后復演的首個售票劇目,本次演出採取實名購票、實名入場,以確保演出時總觀眾人數不超過劇場座位數的50%。

(責編:吳舟、張子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