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福建寧德市蕉城區加強派出所建設

清零動態隱患 守護百姓安全

2021年11月04日08:2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為強化社會治安綜合治理能力,把新時代“楓橋經驗”在轄區堅持好、發展好,福建省寧德市公安局蕉城分局以“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和構建平安蕉城為契機,全面加強公安派出所建設,創新矛盾糾紛多元化解機制,及時清零動態隱患。

蕉城分局以“百萬警進千萬家”活動為依托,全面開展轄區矛盾糾紛排查、多元化解工作。要求基層派出所充分發揮“一村一警務助理”的作用,深入開展矛盾糾紛的苗頭化解和源頭防控,有效降低了民轉刑事案件的發生。

為了增強群眾的安全感,蕉城分局組織民警進行經常性的治安、消防檢查,督促整改治安消防隱患,及時發現違法犯罪線索,查處各類違法犯罪活動。同時加大宣傳力度,加強群防群治力量,筑牢社會和諧穩定的民心基礎。(記者 劉曉宇)

 

《人民日報》( 2021年11月04日 第 11 版)

(責編:陳楚楚、吳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