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前三季度福建城鎮新增就業46.85萬人

2021年11月03日08:17 | 來源:東南網
小字號
原標題:前三季度福建城鎮新增就業46.85萬人

就業是民生之本。記者日前從省人社廳獲悉,今年1-9月,全省城鎮新增就業46.85萬人,完成全年任務的93.7%,同比增長5.71%﹔失業人員實現再就業17.96萬人,完成全年任務的179.6%﹔9月末城鎮登記失業率4.21%,低於5%的控制目標。

今年以來,福建省先后出台減負穩崗擴就業政策措施等,扎實做好高校畢業生、農業轉移勞動力、城鎮困難人員等重點群體就業工作,持續開展“春風行動”“百日千萬網絡招聘行動”“就業幫扶行動周”“高校畢業生秋季專場活動”等系列服務活動,穩定了預期,穩定了市場,穩定了就業。

為幫助企業減輕負擔穩住崗位,今年福建省繼續實施普惠性失業保險穩崗返還政策,將社會團體、基金會、社會服務機構、律師事務所、會計師事務所,以及以單位形式參保的個體經濟組織納入返還對象。截至9月底,福建省已向1.54萬家企業發放普惠性穩崗返還資金6942.63萬元。

高校畢業生就業一直是就業工作重中之重,為促進高校畢業生就業,福建省積極拓寬就業渠道,盡力挖掘各方面崗位資源,促進市場化就業。同時,開展就業“紅娘”專項幫扶行動,盡力做好牽線搭橋和平台架設,對離校未就業畢業特別是貧困家庭畢業生,做到“一對一”結對幫扶。(記者 潘園園)

(責編:吳舟、陳藍燕)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