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福建省啟動3∼11歲兒童新冠疫苗接種

2021年10月27日08:11 | 來源:福建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我省啟動3∼11歲兒童新冠疫苗接種

26日,記者從省疾控中心獲悉,根據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統一部署,10月份全省啟動3∼11歲兒童新冠疫苗接種,於12月20日前完成2劑次全程接種。

據悉,3~11歲兒童將按照屬地管理、就近就便、知情同意、保障安全﹔衛教協作、學校組織、應種盡種、免費接種的原則開展接種工作。目前,獲准在未成年人中使用的疫苗,即中國生物北京生物、北京科興中維、中國生物武漢生物生產的新冠病毒滅活疫苗。

專家強調,若出現下列情況不能接種:對疫苗的活性成分、任何一種非活性成分、生產工藝中使用的物質過敏者,或以前接種同類疫苗時出現過敏者﹔既往發生過疫苗嚴重過敏反應者(如急性過敏反應、血管神經性水腫、呼吸困難等)﹔患有未控制的癲癇和其他嚴重神經系統疾病者(如橫貫性脊髓炎、格林巴利綜合征、脫髓鞘疾病等)﹔正在發熱者,或患急性疾病,或慢性疾病的急性發作期,或未控制的嚴重慢性病患者。

專家表示,本次疫苗為新冠病毒滅活疫苗,安全性好,受種者無須過度焦慮,監護人應配合做好相關工作。接種疫苗后,還需繼續佩戴口罩,做好通風、洗手、保持社交距離等防控措施。此外,接種新冠疫苗應與其他疫苗至少間隔14天以上,但如遇動物致傷或出現外傷等原因需接種狂犬病疫苗、破傷風疫苗、免疫球蛋白時,可不考慮該間隔。(記者 張靜雯 儲白珊)

(責編:陳楚楚、陳藍燕)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