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福建省部署當前疫情防控工作

2021年10月23日08:22 | 來源:福建日報
小字號

22日,在收聽收看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電視電話會議后,福建省立即召開會議,對當前疫情防控工作進行再動員再部署。副省長李德金出席並講話。

李德金指出,當前疫情形勢嚴峻復雜,要認真貫徹孫春蘭副總理講話精神,落實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決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切實提高政治站位,堅決克服麻痺思想、厭戰情緒、僥幸心理、鬆勁心態,認真總結前階段疫情防控經驗做法,查短板補漏洞抓整改,鞏固來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要健全平戰結合的防控指揮體系,完善工作專班,建立平戰轉換機制,確保一旦發生疫情能迅速實行扁平化運行,有效處置。要強化外防輸入,嚴格落實入境人員從“艙門”到“家門”全流程閉環管理,加強國內重點地區入(返)閩人員排查管控,強化社區(村居)“大數據+網格化”管理,確保不漏一人。要加強集中醫學觀察場所管理,強化重點場所防疫管理,強化多點觸發監測預警,科學精准落實各項常態化疫情防控措施。要強化人員培訓,做好全員核酸檢測能力准備,建立健全“三公(工)”協查機制,加強后備定點醫院、隔離點和救治床位儲備,不斷提升應急處置能力。要加快疫苗接種進度,確保應種盡種。要科學制定防控方案和應急預案,嚴格落實屬地管理和主體責任,全力以赴做好省黨代會等重大活動的疫情防控工作。(記者 謝婷)

(責編:吳舟、陳藍燕)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