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福建2市6縣(區)入選國家生態文明建設示范區

2021年10月22日08:04 | 來源:福建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2市6縣(區)入選國家生態文明建設示范區

生態環境部日前發布第五批國家生態文明建設示范區名單及第五批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實踐創新基地名單,三明市、龍岩市,福州市鼓樓區、廈門市湖裡區、廈門市集美區,漳州市南靖縣、南平市浦城縣和寧德市周寧縣入選第五批國家生態文明建設示范區,三明市將樂縣、南平市武夷山市入選第五批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實踐創新基地。

近年來,福建省以國家生態文明建設示范區和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實踐創新基地創建為抓手,圍繞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加快構建生態文明體系、創新探索“兩山”轉化的制度實踐和行動實踐,在改善生態環境質量、推動綠色發展轉型以及落實生態文明體制改革任務等方面走在全國前列。

據統計,2017—2021年,福建共有5批30個市縣被命名為國家生態文明建設示范區,長汀縣、東山縣、永春縣、將樂縣和武夷山市等5個縣(市)被授予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實踐創新基地稱號,數量居全國前列﹔7個河湖入圍生態環境部2021年美麗河湖候選案例,數量居全國前列﹔福州市濱海新城、廈門東南部海域、漳州市東山馬鑾灣和平潭壇南灣等4個海灣,以豐富的物種多樣性、多樣的國家海洋公園天然的海水浴場、優質的海洋產業等多項優勢,入圍2021年度美麗海灣候選案例,數量居全國第一。(記者 陳旻)

(責編:吳舟、陳藍燕)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