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福建省開展嬰幼兒照護示范城市創建

2021年10月28日08:13 | 來源:福建日報
小字號

福建省衛生健康委、省發改委近日印發《福建省開展全國嬰幼兒照護服務示范城市創建活動實施方案》。創建活動將以設區市為單位開展,評選工作每兩年為一個周期。

根據方案,示范城市創建將完善政策支持,制訂“十四五”托育服務體系建設專項規劃或實施方案,明確托育服務體系的建設目標、建設任務、資金來源、運營方式等﹔並將嬰幼兒照護服務工作管理所需的經費等納入各級政府財政預算。

同時,示范城市創建還將擴大服務供給,全面落實產假政策,為嬰幼兒家庭提供普惠可及的育兒指導,並加強社區嬰幼兒照護服務設施與社區衛生等設施的功能銜接,鼓勵開展家庭互助式服務等﹔推動創新融合,深化醫育有機結合,加強對托育機構衛生保健工作的業務指導和人員培訓﹔研發應用嬰幼兒照護服務信息管理系統,推進“互聯網﹢托育服務”﹔加強公共場所母嬰設施的建設和改造等。(記者 張靜雯 儲白珊)

(責編:吳舟、陳藍燕)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