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前三季度 福建省社會消費品零售平穩增長

2021年10月27日08:24 | 來源:福建日報
小字號

  來自省統計局的數據顯示,今年以來,福建省各地克服疫情帶來的影響和沖擊,消費品市場運行平穩,前三季度,全省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同比增長12.1%。

  省統計局貿易外經統計處工作人員分析,前三季度福建省社會消費品零售呈現以下特點:

  基本生活類商品溫和增長。前三季度,全省限額以上單位糧油食品類、飲料類和日用品類商品零售額同比分別增長15.1%、6.7%和13.4%。

  網絡零售佔比不斷提高。在疫情防控的背景下,商家紛紛加大線上促銷力度。前三季度,全省限額以上網絡零售額同比增長26.7%,佔全省限額以上零售額的比重為20.2%,比上半年和一季度分別提高0.2和0.7個百分點。

  新能源汽車佔比持續提高。在碳達峰、碳中和及能耗雙控的大背景下,新能源汽車增長態勢好於傳統燃油車。前三季度,全省限額以上單位新能源汽車佔汽車類商品的比重不斷提高,拉動車市向新能源化轉型。前三季度佔比為6.0%,比上半年和一季度分別提高0.7和1.0個百分點。(記者 鄭璜)

(責編:吳舟、陳藍燕)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