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2021年福建省政府第二次全體會議召開

2021年10月27日08:17 | 來源:福建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旗幟鮮明講政治心中有民辦實事始終沿著習近平總書記指引的方向奮勇前進

  26日,代省長趙龍主持召開2021年省政府第二次全體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大力傳承弘揚習近平總書記在福建工作期間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實踐,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持之以恆加強政府自身建設,全方位推進高質量發展超越,為奮力譜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福建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趙龍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福建工作期間,留下了非常寶貴的思想財富、精神財富和實踐成果,為我們做好政府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在黨中央、國務院以及省委領導下,歷屆省政府班子一任接著一任干,各項工作卓有成效,打下了堅實基礎。我們要把習近平總書記的殷殷囑托轉化為不懈奮斗、奮勇前行的動力,堅持一張藍圖繪到底,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責任擔當,深入把握新發展階段,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服務和融入新發展格局,以全方位推進高質量發展超越的實際成效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

  趙龍強調,要旗幟鮮明講政治,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更加深刻感悟理論偉力、真理偉力和實踐偉力,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進一步筑牢忠誠之魂﹔心懷“國之大者”,自覺站位全局,把工作放在全國全省大局中去考量、去謀劃、去推動,確保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在八閩大地落地生根、開花結果。要心中有民辦實事,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牢記政府前面“人民”二字,把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作為奮斗目標,用心用情解決群眾關心的教育、醫療、就業、文化、住房、養老等問題,讓老百姓都過上更好的日子。要一心一意促發展,持續優化營商環境,加快構建“六四五”產業新體系,大力發展數字經濟、海洋經濟、綠色經濟、文旅經濟,當前要全力攻堅第四季度,科學謀劃明年重點工作,以干事創業的實效檢驗政府的擔當作為。要統籌安全守底線,慎終如始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從嚴從實抓好安全生產,持之以恆維護社會安定穩定。要持續不斷改作風,大力傳承弘揚“滴水穿石”“四下基層”“四個萬家”“馬上就辦、真抓實干”等優良作風,樹牢“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識,早干晚干早晚都要干的事,一定要早干﹔主動擔當作為,加強團結協作,堅持實事求是,力戒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多下基層了解實際情況,努力開創心齊、氣順、風正、勁足的工作局面。要清正廉潔做表率,堅持從嚴管黨治黨,扎緊制度籠子,筑牢拒腐防變思想防線,知敬畏、存戒懼、守底線,慎獨慎初慎微,不斷反省改造提升自己,做到德能配位、才以賦德。

  副省長李德金、鄭建閩、康濤、黃海昆,省政府秘書長,省政府各部門、各直屬機構和省直有關單位、省屬有關企業負責同志,各設區市和平潭綜合實驗區政府主要負責同志參加會議。(記者 林宇熙)

(責編:吳舟、陳藍燕)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