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福建省廣大黨員干部群眾認真學習全會精神

2021年11月14日08:39 | 來源:福建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深入學習領會全會精神汲取奮進力量勇毅前行

中國共產黨第十九屆中央委員會第六次全體會議召開后,福建省廣大黨員干部群眾認真學習全會精神,反響熱烈。大家一致認為,全會全面客觀回望歷史,科學系統思考實踐,准確深邃把握規律,清醒自信謀劃長遠。黨和人民百年奮斗取得的偉大成就和歷史經驗,必將激勵全黨錨定既定奮斗目標、意氣風發走向未來。大家紛紛表示,要把深入學習宣傳全會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一項重大政治任務。按照以史為鑒、開創未來的重要要求,不斷從中國共產黨精神譜系中汲取奮進力量,在新征程中更加堅定、更加自覺地踐行初心使命。

省人大常委會辦公廳三級主任科員、機關青年理論學習小組副組長楊文強表示,我們要充分發揮青年理論學習小組作用,宣傳引導機關青年以強烈的政治責任感和使命感,全面系統學習全會精神,吃透精神、領會實質、把握要義,抓好與中央人大工作會議精神的融會貫通學習,堅持學思踐悟,努力在立法、監督、代表等工作中,發揮青年的生力軍作用,起而行之、勇挑重擔,砥礪擔當作為,貢獻青年力量。

省農業農村廳組織黨員干部第一時間收看收聽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公報。省農業農村廳有關負責人說,全省農業農村系統將把學習貫徹全會精神作為重大政治任務,認認真真、原原本本學習領會,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全會精神上來。要把學習貫徹落實全會精神同當前農業農村工作實際結合起來,對標對表年度目標任務,全力沖刺今年最后兩個月,確保全面完成年度各項重點任務,實現“十四五”良好開局。

省發改委黨組成員,省糧食和物資儲備局黨組書記、局長孫建平表示,省糧食和物資儲備局廣大黨員干部將把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作為重大政治任務。一是有更高的政治站位。二是有更強的歷史自覺。三是有更大的使命擔當。堅持以人民為中心,深入實施優質糧食工程,促進糧食“產購儲加銷”體系建設。深化糧食儲備安全管理體制機制改革,加強監管、壓實責任,堅決守住管好“八閩糧倉”。

全省應急管理系統干部表示,將深刻領會全會提出的新思想新論斷新要求,堅決扛起保護全省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的政治責任﹔持續推進安全生產專項整治三年行動和安全隱患大排查大整治,扎實開展“嚴執法、強攻堅、促提升”專項行動,強化監管執法和協同聯合執法,牢牢守住安全生產基本盤﹔毫不放鬆抓好防災減災救災工作,加強巡查防守,強化應急准備,全力做好防災減災救災各項工作﹔健全完善應急管理體制機制,不斷提升新時代福建省應急管理工作水平,當好黨和人民的“守夜人”。

省司法廳迅速傳達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全省司法行政機關和廣大司法行政干警一致認為,將結合自身工作實際,深入學習領會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實質,重視從中汲取奮進新征程的智慧力量,更加堅定不移地走好新的趕考之路,要進一步鞏固擴大政法隊伍教育整頓成果,全力推進依法治省和司法行政工作高質量發展,為全省經濟社會發展提供更加堅實的法治保障。

12日上午,省退役軍人廳組織黨員干部收看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新聞發布會直播實況,並迅速傳達學習貫徹全會精神。廳黨組要求廳機關和全省退役軍人事務系統自覺學、深入學,學用結合、以學促干。錨定“讓退役軍人成為全社會尊重的人,讓軍人成為全社會尊崇的職業”這一奮斗目標,埋頭苦干,勇毅前行,深化“我為老兵辦實事”實踐活動,並對照全年目標任務,著力補短板、強弱項、抓落實、促提升,同時及早謀劃明年工作思路,加快推進新時代退役軍人工作高質量發展。

團省委宣傳部副部長李延林深有感觸地說,作為一名共青團干部,將學在前、做在前,深入學習領會全會精神,結合黨史學習教育,用富有青年味的方式和語言,組織好學習交流活動,做好新媒體平台宣傳,開展好進基層集中宣講等工作,團結帶領廣大團員青年學好全會精神,聽黨話,跟黨走,自覺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新征程貢獻青春力量。

廈門大學黨的建設工作辦公室主任廖志丹表示,作為一名黨務工作者,將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以習近平總書記致廈門大學建校100周年的賀信精神領航,從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中汲取馬克思主義信仰的巨大力量、砥礪對黨絕對忠誠的政治品格,將學習貫徹全會精神的成果轉化為新百年進一步加強學校黨的建設工作的內生動力和實踐探索,心懷“國之大者”再出發,以更加昂揚的姿態邁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

漳州龍文區副區長黃喆煜表示,將著力把黨的百年歷史學習好、領會好,把黨的寶貴經驗傳承好、發揚好,從偉大建黨精神、百年奮斗歷程中汲取前進的智慧和力量,強化科技創新引領支撐,著力推動招商引資,著力推動制造業延鏈成群,在“e企通”政企服務平台等“媽媽式”服務上繼續發力,加快建設現代化濱海城市。

回望百年奮斗,教育是其中的濃墨重彩。在全會公報中,“強國”一詞高頻出現。“這些信號激勵著、鞭策著教育工作者。”莆田市第二實驗小學黨支部書記龔朱紅說,接下來,他們將不斷提高改革創新、銳意發展、示范引領的意識,進一步加強黨建品牌創建,黨旗引領隊旗,開展形式多樣、內容豐富、主題突出、特色鮮明的學習教育和實踐活動,引導全校師生從黨的非凡歷史中尋找初心、激勵使命、厚植情懷,深入貫徹黨的教育方針,為國家培養優秀的接班人。

將樂縣光明鎮黨委宣傳委員廖愛芳說,她將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先學一步、學深一層,牢牢把握正確導向,並充分發揮宣傳部門職能作用,運用群眾喜聞樂見的方式將聲音傳遞到鎮村一線,引導黨員干部群眾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全會精神上來,堅定信心,接續奮斗,在新起點上向著更加美好的生活努力奮進。

“作為福建省鄉村振興重點特色鎮,我們將牢記中國共產黨是什麼、要干什麼這個根本問題,以黨建引領鄉村振興,把學習的收獲轉化為做大做強做優現代特色農業這篇文章的能力。”寧德市蕉城區赤溪鎮黨委書記趙興錦表示,圍繞項目抓黨建,抓好黨建促項目,高質量推進福建寧德赤溪茶博城和赤溪鄉村振興產業融合發展示范園建設,努力走出一條具有閩東特色的赤溪鄉村振興路徑。

(責編:林東曉、陳藍燕)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