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攻堅四季度,“學霸”縣(市、區)如何做?

2021年11月08日07:50 | 來源:福建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攻堅四季度,“學霸”縣(市、區)如何做?

  “目前我們把以新型顯示為重點的信息產業作為首位產業,全縣有相關企業75家,產業鏈發展態勢良好,歡迎你們過來現場考察。”了解到福州達華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數字屏”研發制造能力突出,武平縣代縣長於海頗為激動,滔滔不絕地打開了話匣子。

  6日,省政府發展研究中心和省金融監管局聯合舉辦推進“十強”“十佳”“十優”縣(市、區)產業發展經驗交流會,為“學霸”縣(市、區)與重點企業、金融機構“牽線搭橋”,邀請他們齊聚一堂聊經驗、談合作、促發展。

  會上,福建省的“學霸”縣(市、區)不僅分享了縣域經濟高質量發展的“成長密碼”,也晒出了四季度攻堅計劃表,吹響了比學趕超的號角。

  堅持招商引資不動搖。像武平縣這樣在對接會上努力“抓項目”的縣(市、區)還有不少。“我要重點推介閩贛省際(建寧)交通運輸產業園項目,希望有更多企業入駐”“希望對接落地一批文旅康養項目,把‘紅色朝聖’‘客家尋根’‘臥虎藏龍’等旅游品牌打紅打響”……來自建寧、上杭等縣市的負責人紛紛“吆喝”。據介紹,進入四季度以來,以上各地不斷再加壓力、再鼓干勁、再出實招,加大招商引資信息收集力度,通過領導帶頭招商、全員招商和產業鏈招商、以商招商、精准招商和盤活存量招商等方式,全面發起招商引資新攻勢。

  堅持項目建設不鬆勁。晉江市在全市范圍開展“百大項目攻堅大比拼”,制定“攻堅路徑圖”,集聚資源、集中力量著力解決征地拆遷、資金籌措、行政審批、工程建設等突出難題,督促項目推進,加快項目實施,力促項目加速落戶、投產達效。

  堅持富民惠民不偏差。通過頒發林業碳票,將樂縣將山林的預期收益提前分配給村民,讓群眾享受到生態和經濟發展雙重福利﹔優先發展對居民生活品質提升最迫切需要的老年康護、特色餐飲、運動健身、幼兒托管等業態,福州市鼓樓區打造軍門社區、湯邊社區等試點,積極建設城市一刻鐘便民生活圈。

  台上,“學霸”們討論得熱火朝天,台下,觀眾頻頻頷首,筆記抄得勤快。“未來我們將建立一批基層、企業調研聯系點,加大對‘十強’‘十佳’‘十優’縣(市、區)和重點企業的跟蹤監測、分析研判,把‘學霸’作業明牌化,為福建省縣域經濟發展壯大和全方位推進高質量發展超越作出更大貢獻。”省政府發展研究中心負責人表示。(謝婷)

(責編:吳舟、陳藍燕)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