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福建省政府召開常務會議 研究賦予鄉鎮(街道)部分行政處罰權等工作

2021年11月03日08:01 | 來源:福建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省政府召開常務會議

2日,代省長趙龍主持召開省政府常務會議,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研究賦予鄉鎮人民政府、街道辦事處部分行政處罰權,第十四屆全運會福建省運動員教練員和有功集體與個人表彰獎勵等工作﹔通過《福建省動物防疫條例(草案)》,決定提請省人大常委會審議。

會議指出,賦予鄉鎮人民政府、街道辦事處部分行政處罰權,是推進行政資源整合、管理重心下沉的重要措施,是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加強法治政府建設的重要內容,要按照“兩個全覆蓋”要求,積極穩妥推進賦權工作,切實提升基層依法管理水平,更好服務基層、服務群眾、服務民生。要堅持“一縣一策、一鎮一清單”,認真梳理評估每一項擬賦權的行政執法事項,成熟一批、賦予一批,實現精准賦權,確保“放得下”﹔整合調劑更多資源給鄉鎮(街道),推動執法力量下沉基層,確保“接得住”﹔強化業務培訓、技術支撐、指導督促,經常性開展評估,及時糾偏正向,確保“管得好”。

會議指出,福建省參賽運動員在第十四屆全運會上取得25金、17銀、18銅的好成績,為福建贏得了榮譽,為家鄉人民增添了光彩。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體育工作的重要論述,激勵全省體育健兒弘揚奧林匹克精神、中華體育精神、競技體育精神,奮勇拼搏、再創佳績﹔完善體育人才選拔、績效考核、團隊保障等制度,推動福建省競技體育高質量發展,加快建設體育強省﹔大力發展體育事業,補齊公共體育設施短板,就近建設更多公園、社區“運動角”,不斷滿足人民群眾日益增長的健身需求,加快建設健康福建。

會議指出,動物防疫工作是保障公共衛生、畜牧業生產安全的重中之重。草案圍繞動物疫病預防與控制、動物和動物產品檢疫、病死動物和病害動物產品無害化處理等,嚴格設定違法行為的法律責任。

會議還研究了“十四五”生態省建設專項規劃、支持城市品質提升若干土地措施、進一步推進“雙減”工作、新建生物制品和柔性電子省創新實驗室等事項。(記者 林宇熙)

(責編:吳舟、陳藍燕)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