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福建:科學精准 抓早抓細 扎實做好秋冬季新冠疫情防控工作

2021年11月06日08:03 | 來源:福建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科學精准抓早抓細扎實做好秋冬季新冠疫情防控工作

11月5日,省委書記尹力主持召開省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實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決策部署,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科學精准、抓早抓細,扎實抓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夯實全省經濟社會發展的前提和基礎。省委副書記、代省長趙龍出席。

尹力指出,近期我國多地發現輸入性本土疫情,呈現多條傳播鏈並存、多點散發態勢,疫情防控形勢復雜嚴峻。當前我省確診病例實現“清零”,但並不意味著零風險。全省各地各部門要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決策部署上來,進一步深化思想認識,堅定控制疫情信心和決心,堅決克服麻痺思想、厭戰情緒、僥幸心理、鬆勁心態,決不讓新冠病毒乘虛而入,決不讓疫情防控成果前功盡棄。要強化精准防控、分類施策,齊抓共管、相互配合,綜合運用信息化技術、網格化管理等手段,細化完善各項防控措施,要有部署、有落實、有督導。對於防控工作重點,要做到盯住有風險的人、盯住有風險的物、盯住有風險的事。全面做好重點人員排查工作,及早發現陽性者,及時管控好密接者、次密接者。要嚴格做好進口冷鏈貨物口岸抽樣檢測和預防性消毒工作,阻斷疫情通過“人”“物”傳播,做實做細重大會議活動疫情防控。要明確工作目標,立足抓早抓小,建立起多渠道疫情多點觸發機制,發現異常情況及時報、及早報,切實提升疫情防范和應對能力,務求妥善處置疫情,最大程度地減少對群眾生活和經濟社會發展的影響。要加強宣傳引導,進一步做好公眾健康教育、政策宣傳工作,普及健康知識和預防呼吸道傳染病常識,提高全社會防控意識和能力,加快兒童和老年人的新冠疫苗接種工作,提高全程免疫覆蓋率,筑牢社會免疫屏障,推動開展愛國衛生運動,讓廣大群眾積極主動參與新冠疫情防控工作。

尹力要求,全省各級黨委和政府要統籌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進一步壓實“四方責任”、落實“四早”要求,把防控短板補得更牢、把防控准備做得更足,確保全省新冠疫情防控工作落實到位,維護我省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來之不易的良好局面,保障全省人民群眾身體健康。

省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成員,省直有關部門主要負責同志等參加會議。(記者 周琳)

(責編:吳舟、陳藍燕)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