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中國共產黨福建省第十一次代表大會閉幕

2021年11月30日07:58 | 來源:福建日報
小字號

  昨日,省第十一次黨代會勝利閉幕,尹力主持並講話。 記者 肖春道 攝

  昨日,中國共產黨福建省第十一次代表大會在福州勝利閉幕。 記者 張永定 攝

  11月29日上午,中國共產黨福建省第十一次代表大會圓滿完成各項議程,在福州勝利閉幕。

  閉幕式由尹力主持。

  大會主席團常務委員會成員尹力、趙龍、崔玉英、羅東川、張彥、周聯清、李仰哲、邢善萍、庄稼漢、林寶金、崔永輝、郭寧寧、雷春美、吳偕林、宋鴻喜、王永禮、劉建洋、李建成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大會應到代表534名,實到529名,符合規定人數。

  代表們以無記名投票方式,選舉產生了中共福建省第十一屆委員會委員79名、候補委員16名,中共福建省第十一屆紀律檢查委員會委員45名。大會宣布選舉結果時,全場響起了熱烈的掌聲。

  大會通過了《中國共產黨福建省第十一次代表大會關於中國共產黨福建省第十屆委員會報告的決議》和《中國共產黨福建省第十一次代表大會關於中國共產黨福建省第十屆紀律檢查委員會工作報告的決議》。

  尹力說,中國共產黨福建省第十一次代表大會,在全體代表的共同努力下,充分發揚民主,堅持集思廣益,各項議程已經全部進行完畢。各位代表本著對黨的事業高度負責的態度,胸懷福建發展大局,肩負全省人民重托,認真履行職責,為新發展階段新福建建設積極建言獻策、出謀劃策,展現了黨代表的新擔當、新作為、新風貌。全體工作人員為大會的順利召開付出了辛勤勞動。大會開得圓滿成功,是一次民主團結、催人奮進的大會,是一次風清氣正、心齊氣順的大會,是一次凝心聚力、共譜新篇的大會。

  尹力強調,這次大會高舉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偉大旗幟,以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為統攬,明確了福建今后五年以及更長一段時期的奮斗目標、發展思路和具體任務,凝結了全體代表的智慧心血,反映了全省人民的共同心願,必將有力推動全省廣大黨員干部群眾進一步統一思想、凝聚共識、堅定信心、增強斗志,意氣風發地投身福建各項事業發展。

  尹力強調,新一屆省委要帶頭牢記“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以隻爭朝夕、昂揚向上的精神狀態履職盡責,以馬上就辦、真抓實干的工作作風干事創業,以廉潔奉公、干淨干事的政治本色展現形象,心無旁騖抓發展,聚精會神促超越,扎扎實實把新發展階段新福建建設推向前進。全省各級各部門要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省第十一次黨代會精神上來,立足職能職責,加強組織領導,推動黨代會精神在本地區本部門本單位落地生根。各位代表要充分發揮表率作用,帶頭學習宣傳大會精神,帶頭執行大會決議,帶頭落實大會部署,迅速興起學習宣傳貫徹的熱潮。

  大會號召,全省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要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解放思想、敢為人先,開拓創新、銳意進取,勠力同心、苦干實干,全方位推進高質量發展超越,奮力譜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福建篇章,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為實現黨的第二個百年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貢獻福建力量!

  大會在雄壯的《國際歌》中勝利閉幕。(記者 周琳)

(責編:吳舟、陳藍燕)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