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中央宣講團報告會在福州舉行

2021年11月23日08:05 | 來源:福建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中央宣講團報告會在榕舉行

11月22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中央宣講團報告會在福州舉行。中央宣講團成員、中央辦公廳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主任孟祥鋒作宣講報告。省委書記尹力主持報告會並講話。省政協主席崔玉英出席。會前,省領導會見了宣講團一行。

報告會上,孟祥鋒運用豐富史實、生動案例、翔實數據,圍繞六個“深刻把握”,闡明了總結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重大意義,重點講解了黨的百年奮斗的初心使命、偉大成就特別是新時代的歷史性成就和歷史性變革,系統解讀了黨的百年奮斗的歷史意義和歷史經驗,深入闡釋了以史為鑒、開創未來的重要要求。與會同志表示,宣講報告具有很強的思想性、針對性和指導性,使我們進一步加深了對全會重大意義、豐富內涵和精神實質的理解和把握,有助於我們從黨的百年奮斗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走好新時代的趕考之路。

尹力指出,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是一項重要政治任務。要以中央宣講團來閩宣講為契機,推動學習宣傳貫徹工作走深走實,以實際行動牢記“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要以全會精神為重點深化拓展黨史學習教育,持續深化認識理解,切實把握精髓要義。要深入基層開展形式多樣的宣講,廣泛開展新聞宣傳,深化闡釋解讀,推動全會精神家喻戶曉、深入人心。要全力推動全會精神轉化為干事創業的動力,統籌常態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深化拓展“再學習、再調研、再落實”活動成果,奮力實現全年各項目標任務。各級黨員領導干部要以身作則,帶頭學、帶頭講、帶頭做,加強督促指導,推動各項工作落到實處、見到實效。

省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領導,在閩的全國人大、全國政協專委會領導,省法院院長、省檢察院檢察長,在榕的省直有關單位、中直單位駐閩機構主要負責同志,省委宣講團成員、全省理論骨干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培訓班成員,高校師生、理論工作者代表等在主會場參加。報告會以視頻會議形式舉行,各市、縣(區)和平潭綜合實驗區設分會場。(記者 周琳)

(責編:吳舟、陳藍燕)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