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福建啟動創建“閩菜館”品牌  三年內將培育1000家

2021年11月20日11:02 | 來源:人民網-福建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福州11月20日電 (林曉麗)19日,福建省商務廳召開深化創建“閩菜館”媒體見面會。會上介紹,福建將著力培育一批擁有濃郁閩味文化和菜肴特色的“閩菜館”,積極開拓國內外閩菜市場﹔經過三年的發展,培育1000家“閩菜館”,把“閩菜館”打造成福建餐飲業的名片。

根據深化創建“閩菜館”的目標,在福建省內,以福州為示范,重點發揮30家福州中心城區“閩菜館”示范作用,2021年全省打造“100+N”家“閩菜館”﹔在省外,以北京、上海為重點,2022年春節前開業若干家“閩菜館”﹔在境外,積極推動閩菜上下游產業鏈“走出去”。

今年6月,福建省商務廳出台《促進閩菜繁榮三年行動方案》,提出按照“四大一全”總體要求(即做強閩菜大產業、暢通閩菜大物流、建設閩菜大市場、服務閩菜大民生,打造閩菜產業全鏈條),進一步促進閩菜振興和繁榮,打造閩菜品牌。其中,創建“閩菜館”是重要舉措。

據介紹,福建省將支持具有福建地方菜肴風味的餐飲經營單位提升門店形象,引導城市商圈、景區、旅游集散服務中心、交通服務區等建設“閩菜館”。福建省商務廳將對獲得授權使用“閩菜館”品牌的線下經營門店給予一定的資金獎勵。

(責編:吳舟、張子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