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福建省委召開傳達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視頻會議

2021年11月16日08:01 | 來源:福建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省委召開傳達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視頻會議

11月15日,省委書記尹力主持召開傳達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視頻會議,對各地區各部門各單位的貫徹落實工作作出具體部署。尹力強調,學習宣傳貫徹全會精神是當前一項重要政治任務,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全會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上來,以更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自覺,深入學習、深刻理解、准確把握全會精神的豐富內涵與核心要義,從黨的百年奮斗歷程中不斷汲取智慧和力量,切實把學習成果轉化為推進高質量發展的強大動力,進一步推動全會精神在福建省落深落細落實。省委副書記、代省長趙龍,省政協主席崔玉英出席。

尹力指出,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主題鮮明、意義重大。要深刻領會全會作出《中共中央關於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決議》的深遠意義,深刻領會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以來黨和國家事業取得的新的重大成就,深刻領會黨百年奮斗的光輝歷程和偉大成就,深刻領會黨百年奮斗的歷史意義,深刻領會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真理偉力,用全會精神統一思想、統一意志、統一行動,切實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各級黨委(黨組)要加強組織領導,精心開展傳達學習、宣傳宣講、教育培訓、研究闡釋等工作,創新方式方法,領導班子和領導干部帶頭學,各級干部主動學,推動全會精神進企業、進農村、進機關、進校園、進社區、進網絡,深入基層、深入人心,在全省迅速興起學習宣傳貫徹全會精神熱潮。

尹力強調,全省各地區各部門各單位要把學習宣傳貫徹全會精神與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和來閩考察重要講話精神緊密結合起來,與黨史學習教育和開展“再學習、再調研、再落實”活動緊密結合起來,學深悟透、融會貫通,一體部署、一體推進、一體落實,結合各自實際和職責,持續做好經濟社會發展各項工作,奮力沖刺全年目標任務。要把黨的政治建設擺在首位,堅持黨的集中統一領導,持續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以實際行動做到對黨忠誠。保持經濟持續健康發展態勢,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在精准幫扶企業、推進重點項目建設、強化招商引資、激活市場活力等方面加大力度,保持經濟運行在合理區間。持續深化改革開放,發揮福建省多區疊加優勢,加快重點領域和關鍵環節改革,深化自貿試驗區建設,持續打造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營商環境,全力構建國內國際雙循環的重要節點、重要通道。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始終保持黨同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系,著力解決發展不平衡不充分問題和人民群眾急難愁盼問題,不斷提高人民生活品質,促進共同富裕。保持“趕考”的清醒,勇於自我革命,不斷把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推進,為福建省各項事業發展提供堅強政治保証。

尹力要求,要統籌好歲末年初各項重點工作,毫不放鬆抓好疫情防控,切實落實安全生產責任,防范化解各類風險隱患,關心群眾生產生活,全力以赴護安全、保穩定,營造安定穩定的社會環境。要籌備和開好省第十一次黨代會,著眼長遠發展謀劃好明年和今后一個時期的工作,明確發展思路、主要目標、重大舉措和重點任務,以昂揚的斗志、務實的作風、優異的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省領導李仰哲、崔永輝、雷春美,省直有關部門主要負責同志等參加。會議以視頻形式召開,各設區市和平潭綜合實驗區設分會場。(記者 周琳)

(責編:吳舟、陳藍燕)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