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埋頭苦干勇毅前行 奮力交出優異答卷

福建省廣大干群熱議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

2021年11月18日08:11 | 來源:福建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埋頭苦干勇毅前行 奮力交出優異答卷

  連日來,福建省廣大干部群眾繼續通過各種方式,認真學習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大家紛紛表示,過去一百年,中國共產黨向人民、向歷史交出了一份優異的答卷。現在,黨團結帶領中國人民又踏上了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新的趕考之路。作為答卷人,我們要把學習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的收獲轉化為指導實踐、推動工作的能力,使六中全會精神落實到行動上、貫徹到工作中,埋頭苦干、勇毅前行,交出優異的成績。

  省委編辦召開全辦黨員干部大會要求,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上來,把學習貫徹全會精神作為重大政治任務,作為深化黨史學習教育、拓展“再學習、再調研、再落實”活動的重要內容。要立足機構編制部門職能,切實在貫徹落實全會精神中展現機構編制部門的擔當作為。

  省國資委有關負責人表示,要聚焦數字經濟、海洋經濟、綠色經濟、文旅經濟,緊密對接福建省“六四五”產業新體系,推動形成多元發展、多點支撐的產業發展格局,奮力奪取疫情防控和企業改革發展雙勝利,加快做強做優做大國有資本和國有企業。

  省交通運輸廳黨員干部職工一致表示,要切實抓好交通運輸行業安全生產,切實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切實抓好交通運輸保通保暢保民生,切實抓好加快建設交通強國先行區具體任務,切實抓好《福建省“十四五”現代綜合交通運輸體系專項規劃》各項任務。

  福建日報社召開黨組(擴大)會議強調,要堅決擔當政治責任,認真落實省委四個“深刻領會”的要求,以學促行、以行踐學,迅速興起學習宣傳貫徹熱潮,扎實推動全會精神落地生根。要主動擔當使命任務,匯聚全媒體資源,全方位、多聲部、立體式奏響宣傳報道大合唱,結合做好省第十一次黨代會宣傳報道工作,持續營造濃厚氛圍。

  龍岩市召開市委常委會(擴大)會議,要求各級各部門要把學習貫徹成效體現在推動龍岩老區蘇區高質量發展、振興發展上,團結帶領全市人民聚焦“建設閩西南生態型現代化城市,打造有溫度的幸福龍岩”發展定位,聚力建設革命老區高質量發展示范區。

  興業銀行黨委召開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擴大)會議提出,要突出做好金融服務數字經濟、綠色經濟、海洋經濟、文旅經濟“四篇大文章”,推動加快建設現代產業體系,探索閩台金融融合發展、服務共同富裕等新路子,積極營造和諧穩定金融大局。

  省文物局負責人表示,福建文物工作者要以第44屆世界遺產大會順利舉辦為契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文化遺產保護利用、文化建設和文明交流互鑒等重要論述精神,進一步保護好、管理好、運用好福建省文化遺產資源,為福建文化強省建設貢獻力量。

  “作為一名基層社區工作者,我會把全會精神貫徹到平時工作中去,更加堅定、更加自覺地踐行初心使命,全心全意為社區居民服務,努力答好‘三個如何’的時代答卷。”福州市鼓樓區華大街道北江社區黨委書記曾春華說,在下一步工作中,將把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同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結合起來,將學習成果運用到為人民群眾辦實事的實踐中。

  德化縣龍潯鎮佳誠陶瓷公司黨支部書記、龍潯商會會長蘇建源表示:“黨團結帶領中國人民踏上了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新的趕考之路,我們都是答卷人。我會做一個有擔當的人,努力推動公司轉型發展,為德化陶瓷產業振興作出貢獻。”

  國網南平供電公司黨委書記方立表示,公司黨委將踐行“人民電業為人民”的企業宗旨,引導廣大干部員工切實做到“讓客戶滿意,讓黨和政府滿意”,為黨和政府分憂、為人民群眾解難。

  平潭綜合實驗區社會事業局民政處處長陳雲春表示,身為一名民政系統干部,將學習好、宣傳好、貫徹好全會精神,積極踐行“民政為民,民政愛民”的工作理念,全力為群眾解決“急難愁盼”問題,履行好基本民生保障、基層社會治理、基本社會服務職責,不斷增進人民福祉。

  三明學院文化傳播學院付寧馨表示,作為一名共青團員,要學黨史、強信念、跟黨走,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積極投身鄉村振興和推進高質量發展超越的實踐,努力爭當“請黨放心、強國有我”的新時代青年。

(責編:吳舟、陳藍燕)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