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中共福建省委十屆十四次全會在榕召開

2021年11月22日08:00 | 來源:福建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共福建省委十屆十四次全會在榕召開

11月21日,中共福建省委十屆十四次全會在福州舉行。 本報記者 張永定 攝

11月21日,中國共產黨福建省第十屆委員會第十四次全體會議在福州召開。會議通過《關於通過中國共產黨福建省第十屆委員會向中國共產黨福建省第十一次代表大會的報告的決議》《關於召開中國共產黨福建省第十一次代表大會有關事項的建議》,決定11月26日召開省第十一次黨代會。

省委常委會主持會議。省委書記尹力代表省委常委會向全會書面報告了過去一年的工作,並就《中國共產黨福建省第十屆委員會向中國共產黨福建省第十一次代表大會的報告(討論稿)》作說明。會議討論了十屆省紀委向省第十一次黨代會的工作報告。省委副書記、代省長趙龍和省委常委出席。出席這次全會的省委委員71名、候補委員5名。

尹力在書面報告中指出,省委十屆十一次全會以來,省委常委會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福建工作的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聚焦“四個更大”重要要求和四項重點任務,立足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服務和融入新發展格局,統籌發展和安全,鞏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成果,全方位推進高質量發展超越,奮力譜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福建篇章,“十四五”實現良好開局。

尹力就省第十一次黨代會主題的考慮、報告稿起草過程和基本框架、主要內容作了說明。他說,省第十一次黨代會,是在我們黨成立100周年、正在向著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邁進的重要時刻,召開的一次重要會議,是全省人民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總的考慮是,謀劃推進福建發展,必須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牢記“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在起草報告中,堅持用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統攬福建發展各項工作,把省第十次黨代會以來省委工作的成績經驗總結好,把新發展階段新福建建設的方向明確好,把今后五年面臨的形勢、工作的總體要求和目標任務研究好,把推進落實的重要舉措和工作抓手制定好。省委常委會4次聽取匯報,多次召開專題會議研究有關問題,廣泛聽取各方面的意見和建議。從反饋意見情況看,各方面對報告稿給予肯定,認為報告稿主題鮮明、重點突出、文風朴實,符合中央要求,切合福建實際,順應群眾期盼。在征求意見過程中,各方面也對報告稿提出了修改意見和建議。起草組認真研究、逐條分析、充分吸收。

尹力強調,省委工作成績的取得,凝聚著同志們的智慧和心血,他代表十屆省委常委會對大家給予省委常委會工作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謝。省第十一次黨代會即將召開,相信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在全省廣大黨員干部群眾的大力支持下,在全體黨代表的共同努力下,省第十一次黨代會一定會開得圓滿成功。(記者 周琳)

(責編:吳舟、陳藍燕)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