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福建省委政法委員會2022年第一次全體會議召開

2022年01月16日08:05 | 來源:福建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省委政法委員會2022年第一次全體會議召開

15日,省委政法委員會召開2022年第一次全體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和對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傳達學習中央政法工作會議精神,研究部署貫徹落實意見。省委副書記、政法委書記羅東川主持會議並講話,省委政法委員會委員黃海昆、霍敏、史建國、張建超等出席。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精神,充分體現了黨中央對政法工作的高度重視,必將有力指引政法事業不斷開新局、謀新篇。全省政法機關要始終堅持黨對政法工作的絕對領導,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深入學習領會“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引導廣大政法干警不斷強化政治建設、筑牢政治之魂﹔要堅持司法為民,抓住主要矛盾和中心任務,聚焦群眾“急難愁盼”,綜合施策、形成合力,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著力打造法治強省,全面落實法治福建建設規劃,持續推進海絲中央法務區建設,深入實施“八五”普法規劃,開展法治進基層行動,讓人民群眾切實感受到公平正義就在身邊。

會議強調,做好新一年政法工作,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習近平法治思想,落實總體國家安全觀,堅持和發展新時代“楓橋經驗”,自覺增強憂患意識,防范各類風險挑戰,奮力推動新時代政法工作高質量發展﹔要以法治推進改革、規范監管、激發活力,加快建設法治化營商環境,在服務和融入新發展格局上展現更大作為﹔要把科技創新作為強大引擎,著力打造一批有特色、創品牌的福建數字政法應用生態,提供高品質政法公共服務,助力提高人民生活品質。要將疫情防控與春節、兩會和北京冬奧會安保維穩同部署、同落實、同檢查,落實落細防風險、保安全、護穩定、促發展各項措施,為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創造安全穩定的政治社會環境。(記者 嚴順龍)

(責編:陳楚楚、吳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